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空谷竹缘,幽幽清梦  

2009-11-26 02:26:45|  分类: 吟风悲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〖清颜原创〗空谷竹缘,幽幽清梦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

 

 

 空谷竹缘,幽幽清梦

——贺《清梦竹缘》一周岁生日

文:素依清颜

 

风流不把花为主,多情管定烟和雨。潇洒绿衣长,满身无限凉。

——题记 菩萨蛮

 

(一)

帘外清风,习习拂过。想像着烟雨朦胧的日子,撑着一把油纸伞,哼着无韵的歌谣,悠然步进绿莹莹的竹园。一缕清凉、一怀翠绿,沾满清雅与飘逸的味道,尽洗浮华里的喧嚣。

心情,就在竹的雅致中,淋漓尽致地飞扬。仿佛是一脉书香,不经意地穿越光阴的眼眸,踩过柔婉的韵律,让所有的意念,在瞬间,成为温润心田的一道最美风景线。

 

(二)

唇边,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。以一颗淡淡的素心,在竹园里驻足,燃一炷香,把无数晶莹的翠绿,定格在此时静谧的思绪里。

朦胧、脱俗、淡雅的竹园呵,蕴含着多少诗意的纯净?所有不染纤尘的遐想,淡淡萦绕的心绪,尽在一片苍翠中晕染。

竹影摇曳,是谁执一管紫箫,吹奏出百转萦回的乐章?那一曲曲余音绕梁的芳华,在我心间落成千万条婉约灵动的诗行。

 

(三)

取一盏绿荫的芬芳,顺着风儿送来的软语,从你的深邃中走过。沐浴在绿色的清新惬意里,轻叩你的窗棂,美丽的情思结着久远的缘分,随着轻浅的文字跳跃,温柔地折叠流连。

听,管弦丝竹,一声声、一句句,散落在竹园里。此时,秉烛夜语,品茗共读,如梦的韶华便在平平仄仄中悄然融化,旖旎成梦。

一卷闲书,一笺笔墨,一盏清茶,一袭竹影,一个约定,在温馨的瞬间如期而至。竹缘清梦,清梦竹缘,我们携手相依,与文字谈一场绝恋。

 

(四)

静静地凝视你,我清幽的家园。落在眉间的眷恋,一丝丝、一缕缕地在我的心间泛起涟漪。读你,蘸雨为墨,遥遥入梦。寻你,指尖飞舞,横渡梦里梦外。

洗尽铅华,签约一份竹缘,让心浸染在清梦竹缘营造的氛围里,温暖停憩。泼墨挥毫,键盘上敲出的字字句句呵,长成一朵朵千娇百媚的小花,缠绵成永恒的诗话。

在文字中摇落一个清幽的梦、一份淡泊的心情、一份无悔的守候。立在竹园深处,安静地读你,写你,祝福你……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空谷竹缘,幽幽清梦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祝贺家园《清梦竹缘》建圈一周年,祝愿圈子的明天越来越精彩,蒸蒸日上!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空谷竹缘,幽幽清梦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0)| 评论(1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