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望月之城。相思四阙。  

2009-06-12 00:10:42|  分类: 吟风悲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望月之城。相思四阙。

文:素依清颜

 

城里的月光,清浅温婉。在花开花谢的轮回里,照亮了某些时光深处的想念。

月白如裳,是谁拈花微笑,许我一场永不落幕的月光盛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 

一枚月光贴在两个掌心里,成就了一个水样的春天。

 

听说,那年,花瓣雨飘摇而下的时节,月光牵着我的手,邂逅了一场纯白的情衷。

你听,一曲长相思,在月光倾城的夜晚,在谁人的指尖絮絮而起?

月色下的笑靥,为谁喜欢?为谁盛放?

那一季潋滟的月光,在梦起的时分,悄悄地,潜进了谁人的梦乡?一缕一缕地,诉说细碎而温暖的私语?

你伸出手,赠我最美的一声和弦。凝眸而醉,我们不约而同地伸出掌心。

这时候,月光贴在了两个掌心上。

我莞尔,把水样的春天,一笔、一笔地寄存在深情的平平仄仄中。

 

冷落清秋,我与月光一起逃亡。

 

夜幕下,满天的星辰与月儿清亮出尘,银色的光芒散落在裙摆上,每一缕月光,都被植入了爱的篇章。

是什么,是什么吹皱了一池爱恋?摇落了旖旎的月光?

没有任何预兆,潋滟的月与星辰一同隐去,与黑夜华丽告别。

泪,晶莹欲滴。想来,是爱得不够深,我们在倾城的月下邂逅,我们也在倾城的月下碎了天长地久的传说。

明媚的忧伤继续蔓延,泪,落在决绝的身影上。

原来关于月光的故事,水岸流年,也不过是一场烟花的传说。

我黯然,退出,退出爱的记忆,退出熟悉的城池。

月冷清秋,我与月光一起逃亡。

 

月满西楼,邀约与月光缠绵。

 

夜寒透,弯月如眉,斜上柳梢,染尽花容。那些朦胧了的、花间月下的心事,伴着一地的银霜,凝结成一池寒冰。

月下的柔软女子,仍然把星星点点的思念置于案头,低回的眉目溅起水雾,潮湿了无法藏匿的思念。

凝噎之时,一缕飘散的月光落在我仰望的窗口上,你踏着最后一朵霜花,从千山万水的尘烟之外款款而至。

两相凝眸,所有的语言过于苍白。什么都不说。仿若一个古老的梦,等你的柔情来撩起今生的缱绻。

这个时候,我们在朗朗的夜空,把如烟的往事,月亮的梦,挂在城池里的飘香桂树上。难以舍弃的爱恋,依旧清澈如水。

月满西楼,举一盏桂花酒,浅笑嫣然,你我邀约每一轮月圆月缺,与月光抵死缠绵。

 

望月之城,一个天荒地老的传说。

 

半片月光溅落,翩跹了幽幽的梦。我把微笑与希冀置于你的掌心,你沉默温情的容颜下,是一抹琉璃的海。

悄悄仰望那一轮安静的圆月,荡漾的目光映照着潋滟的风华。几度世事沧桑,一样的月光,一样的情思,你用深情挽回错失的情缘。

凝望在月光下酝酿一曲长相厮守的你,我以琴弦应答,就让月的风华一朵朵盛放在你的流年里。这一夜,我俯身捡拾深埋了的梦。

唇边,不经意地泄漏着爱的秘密。

在芳菲委婉的夜幕里,在纠缠的月色下,你,再次为我,建筑爱的城堡。

一缕缠绵的风,吹开月亮的波光潋滟。

在每一个夜深人静,在每一个月夜黄昏,你牵着我的手,在望月之城,为我填一阕山高水长,和我合奏一曲地老天荒。

 

后记

 

望月之城,月的潋滟,你我的城池。寄语相思四阙,一阕邂逅,二阙分离,三阙重遇,四阙天荒地老,不离不弃。

邀约每一轮月圆月缺,一管月下清音,醉了寂寞流年。枕在爱的城池,一梦悠然……

  

〖清颜原创〗望月之城。相思四阙。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

望月之城》——看一场月光的天荒地老,与君共赏。点击图片进入。

 

 
 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22)| 评论(4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