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嫣然紫韵,守一阙红尘相依  

2010-11-29 11:32:12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嫣然紫韵,守一阙红尘相依

文:素依清颜

 

你,从水墨画卷中优雅地走来,轻轻回眸,嫣然浅笑,我便记住了烟紫这个名字。光阴会日渐老去,而你我的皎洁琉璃心,从不曾老去。这一段相知的素色年华,我们用心铭记。这一段浓厚的情谊,我们用爱守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一、

 

时光匆匆,辗转又一年。去年此时,我为你织就的华章尚挂在墙上,回首,暖意萦绕在心头。

冷漠红尘,走走停停,许多的不离不弃已败给时光,无迹可寻。唯有你,用一抹紫色的温柔,告诉我,什么叫温暖,什么叫不离不弃,让我不至于在冷漠的人情世界里迷失方向,让我在疼痛过后,尚有勇气前行。

嫣然浅笑,绝代风华,那便是你,我亲爱的烟紫。爱的颜色是你馈赠给我的暖暖微笑,水袖流光,繁华尽处,你从滚滚红尘走来,伴我在文字的芳草地上相携相惜。没有铿锵誓言,却有一个不需言表的约定,住进了你我的心头。

岁月深深浅浅,尘世的云烟纷繁复杂,而你,却坚守自己,用一颗清澈透明的玲珑心,着意漫漫红尘,从不曾迷失。似烟如岚,水袖轻扬,最是一抹倾城笑靥,俪影翩跹,你总是与世无争,淡泊安静,用指尖凝露,如莲般绽放清雅的芳华。

一年的光景,红尘纷纷扰扰,常常让人心灰意冷。每当我倦了、累了,每当我想停下脚步,总看见你关切的眸子,在我身后,盛满深情,仿佛在说:依,勇敢些,莫回头,莫停下你的脚步,前路有我,陪你风雨兼程。

于是,所有的委屈、所有的困扰,便轻轻融化在你如水的眸光里。

于是,你的爱,你的暖,你的柔情似水,成了我不能舍、不能弃的眷恋。

于是,你的陪伴,你的守候,成了我掌心上最真的温暖。

原来,你还有一个名字,叫做不离不弃。

 

二、

 

青黛的时光里,是缘份把我们从彼岸天涯拉到了一起,我庆幸,奔赴的路途上,有着一个你。

在我心中,你是清如水、淡如烟的女子。你总是安静淡然,用真诚换取真心。面对误解或争端,面对生活中的暗流,你总是淡然一笑,轻轻搁浅,纵使有泪,你亦默默忍受,却依然坚忍前行。我知道,你是外柔内坚的女子,你总能用温暖的微笑让忧伤散场。只为,你要走更远的路。只为,你坚信,爱的力量抵得过所有的冷漠。

从相识到相知,数不清的日日夜夜,我就贪恋着你的体贴入微,贪恋着你的真,贪恋着你的暖。遇上你,是我此生莫大的幸福。而幸福的感觉,总在你的牵挂和问候里悄悄绵延。

更多时候,你把我的所有快乐与忧伤,都默默看在眼里。

不知多少次,我精疲力竭的时候,总会眼前一亮,看见你的倾城笑靥,看见你给我递过来的暖暖热茶。袅袅的热气在升腾,我的感动也在升腾。

不知多少次,静夜寒凉,总有你送来的暖水袋,捂暖了我微凉的双手,也捂暖了冰冷的心窝。

不知多少次,我受了委屈,伤心落泪的时候,总能收到你给我的惊喜,珍贵的礼物。而你在我耳畔轻轻说:依,你是紫永远的牵挂,我只想你换个好心情。

每每这时,眼睛总禁不住湿润起来。我何其幸福,又何其幸运?孤寂的心呵,一直被你用细腻的爱温暖着,包围着。

 

三、

 

曾经笨笨地把这些所有及时的温暖,归结为巧合,归结为你我的心意相通。诚然,我和你一直都是灵犀一点、脉脉相通。然而,终究是我忽略了,终究是我肤浅了。

你说,我是你永远的牵挂。你说,每次看见我受了委屈,你的心就会生生的疼。你说,每天都要看看我过得好不好,开心不开心。你说,只想在我疲倦的时候,为我奉上一杯暖暖的香茗。你说,只想让我靠着你,听你的温言软语。你说,红尘相伴,不离不弃。

原来,这些及时的温暖呵,并不是巧合,而是你对我时时刻刻的关注。你,不会说多么动听的甜言蜜语,可是你简简单单的问候,那一杯热气腾腾的暖茶,那一个小小的暖水袋,却包裹着一颗最真的心。

数不清,你熬了多少个夜晚,精心为我缝制了一件又一件美轮美奂的衣裳。华衣捧在手,感动无法言表。那一针、那一线,都倾注了你无尽的爱。而那份爱,又是多么的殷切,多么的珍贵!

在红尘行走,风很冷,雨很寒。彷徨无助的时候,我不知何去何从,每次我躲起来疗伤的时候,总看见你焦急的眼神,痛楚的呼唤。于是,泪,不受控制地滚滚而下,顷刻间,心碎了,也软了。是呵,世态炎凉,人情冷暖,就算全世界遗弃了我,至少我还有你,这一抹紫色的温柔,是我在红尘里,最明媚的暖。

红尘相伴,不离不弃。这八个字的分量,原来是如此的重!你的关怀备至,你的缕缕真心,让我明白,这个约定,在你心中,不是空许,而是发自内心的、最深的牵挂。尘落几许,温暖凝香,款款深情,描不尽紫陌三千,我的指尖,却凝满你的情深漫许。

 

四、

 

寂寂流年,花落、莫相离。握紧你如花的笑靥,握紧你如水的温柔,我知道,此生,已无悔。被你守护着,就是我此生莫大的幸福。就算前路遍布荆棘,有你相伴,亦已风雨无阻。

彼岸,花香满溢,十里繁花映上你温柔的眸子,你的脸上带着醉人的笑意,清影翩跹,捧着一束丰盈的爱,倚在我的窗棂。没有言语,你轻轻笑,我浅浅醉,就让所有的牵挂如莲般绽放,珍藏心底,我们十指紧扣,默默守望,两两相依。

这个初冬,我又再轻拢走过的光阴,为你轻歌锦瑟华年。我念着,唱着,循着你亲切如初的目光寻去,那一抹紫色的倩影,一直在我的身旁,从未远离,从未忘却。我唱着如歌的行板,你便会心一笑,剪一缕婉约,绣一幅惟妙惟肖的繁盛锦缎。那一卷完美的画轴呵,是你执着的述说,你的一怀幽思,穿越葱郁的流年款款而来,胜却万语千言。

冬季花开,为你铺展最美的芳华。我在冬天的画布上,描摹你绝世的颜,再一次从心灵上贴近你,把心底深处无法表达的眷恋,托一句轻浅的祝福,送抵到你的身畔。

光阴会日渐老去,而你我的皎洁琉璃心,从不曾老去。这一段相知的素色年华,我们用心铭记。这一段浓厚的情谊,我们用爱守望。

亲爱,恬淡的相守,是友谊最静美的姿态。轻轻问候,紧紧相随,这一程,我们天涯海角不相离。依然记得,那个刻骨铭心的约定。红尘相伴,不离不弃。

嫣然笑靥,紫韵悠扬。我的窗前,总有一束心香,为你如莲绽放。我在你咫尺的距离,轻轻说,不舍不弃,我们用一世的芳华,唱一阙莫失莫忘,守一场不离不弃。亲爱,听见了么?红尘相守,温暖流年。

风,扬起动听的歌谣,我在千里之外,用轻浅的文字,送上祝福万千。愿你美丽依然,快乐依然,明媚依然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轻浅的文字,祝贺宝贝烟紫开博三周年,愿紫美丽常驻,明媚幸福,博得开心快乐!

 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清颜原创心情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

〖清颜原创〗嫣然紫韵,守一阙红尘相依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9)| 评论(1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