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  

2010-12-13 17:34:37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

文:素依清颜

 

紫陌红尘,我们以云作笺,以雨为墨,写一段缘聚花开,牵手走过微凉的梦,倚着倾泻的霜花,拈花微笑,一起聆听《凡人歌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当日初识,纸上花开,望月结缘,隔了一段光阴往回看,你依旧是古意幽幽,低徊顾影,柔肠百转的碎月。你的梦,在红尘里飘来荡去,带着花香的馥郁,带着彷徨,带着切肤的痛,带着幽怨,亦带着期盼。

彼岸繁花,蝶舞翩跹,年华花开花落,却总有一些人不会被忘记,如你。

那时你叫碎月,你叫古月凡,铺开缘分的画轴,你是若水红颜、月一般的女子,但见绝代芳华的你,眉间凝聚着一抹散不掉的忧愁,你手上执着眉笔,借着窗前的一缕明月光映射,深画眉、浅画眉,而你手中的笔,终画不掉,那一缕宛若是与生俱来的愁苦。

远处望你,我却再也移不开目光。没有朱红华服,也没有艳丽妖娆,但见月移花影,你一身蓝布素衣,却难掩清丽的素颜秀色。黛眉细细,清秀朱颜,如云,似水。清风香烛下,你在花间提笔,一遍遍地唱着青春的牧羊曲,写着无尽的惆怅与心事。

 

有一抹云雾缭绕,轻柔而朦胧,你还是月一样的女子,手持彩笔,让心和季节同行。红尘深处,是谁看梨白春红,赏夏日莲香,悲秋叶飘零,聆冬雪敲窗?是谁坐在岁月的夹缝里,轻舞寂寞霓裳,写着红颜不老,写着陌上花开,写着天边的眷恋,写着风雨流年,写着一阕阙的悲魂曲和思暮赋?

醉时挑灯品茗,是谁研墨赋诗千万行?是谁怀抱琵琶,半卷珠帘,唱着一世情殇,数着未央的记忆?是谁倚在夏夜的窗棂,聆听那半城烟沙?是谁把蝶衣握在手心,铭记一生情缘?

你的字里行间,时而幽怨缠绵,时而深情隽永,时而荡气回肠。而你的愿望,却只是那样简单。你愿人生如花,经久弥香,你愿安之若素,手握茶盏,醉美斜阳外,让心与心紧紧靠近。你愿现世安稳,流年无殇。

 

岁月飘走,我依然记得,初识的你带着微笑走进我的世界。你的婉约,你的热情,你的真诚,都是那条贯穿缘聚的经络。

犹记那个月光倾城的夜晚,你清影翩跹,踏着一阶的月色,掀开轻纱般的帘幕,走进我的城池。你顾盼回眸,与我相约琴棋书画诗酒花,与我相约携手垂老,与我相约于你我最倾心的望月城里,醉赏天涯。你我凝眸,相视而笑,所有的心意都盛在了彼此的目光中。彼时,你折一捧南浦的芳香,纤指拨弄玉筝,为我伴奏一曲月光的天荒地老。

当弦音漫过消瘦的时光,月儿牵起梦的衣裳,用一缕银辉,把千山万水之外的缘分,刻在了相思潋滟的城池。我说,与你相约每一轮月圆月缺。你说,这一池倾城的月呵,不是枉凝眉,也不是空牵念。

每当我愁锁双眉的时候,总看见你飘然而至,长长的肺腑之言,让我感动萦怀,让我泪盈于睫。想你定是心思玲珑的女子,想你定是我红尘里的知音,我说的许多话,那样轻浅,那样不经意,而你,却记在了心里。当时光不停、不停地流转,某一个清秋时节,你涉水而来,把我说过的话一句一句道来,你说难过的时候就带上麦克风,听歌、听音乐,把心浸染在一场场乐事中,用音乐拧亮心灯。

那一刻,我竟不能再言语,心底漫过一波一波的悸动。碎月,碎月,我跟着你一起听,一曲又一曲地听,当心情回归恬淡,我便知晓,点燃心灯的,是音乐,也是你。

 

我们一路走,走过纷纷尘事,走过艰难的岁月,走过离合的潮声,你的心渐渐变得荒芜,你累了,你只想找寻一个安静之所,安放离落的心情。纸上花开,你却画了一座孤城,你说,你是过客,不是归人,你说从此易名为伶俜。

伶俜,是两个孤独的字符,这两个字惹得我无限感伤。伶俜,伶俜,在以后的光阴里,我终于了解,你刻骨的痛,让你的眼神变得凄楚而无奈;我终于了解,你拼尽所有的力气,却依旧只剩下一颗潮湿的心;我终于了解,岁月流金,是如何搁浅了你一个又一个年华似水的梦。

坐看落花空叹息,隔着万水千山,我几欲开口,却终究相对无语。彼时彼刻,你还是初识时的清淡粉黛,昨夜的星辰尚在我的记忆中闪烁,我只固执地记住了你是那一缕光华潋滟的碎月,我只固执地记住了古月凡的嫣然浅笑。

 

时光交错,玉镜楼台,斜月半窗,读书写字的日子,也仿佛变得遥不可及。我没有足够的坚强,甚至还有许多懦弱,我已经习惯了选择逃避。

当我站在明媚的夏日里,被纸上的风云弄得心力交瘁时,当我的心日渐酸楚寥落时,我递给你一杯离别的酒,而你轻轻一笑,没有一饮而尽,你依旧拾阶而上,紧紧地牵着我的手,与我一同站在城头望月。

于是,你的执着,让我重展欢颜,让更改的人事,变得风轻云淡。我们并肩而行,拂袖抚琴,依旧唱一曲莫失莫忘,弹一曲城头摘月。

 

长歌千里,深厚情谊入梦来。梦里的影子是模糊的,而你我的心曲、天涯遥遥的鸿雁之声,却是一首首天籁之音,卷帘瞬间,那频频的暖语,就成了幕落日斜里的惺惺相惜,回眸顾盼。

我喜欢读着你给我的长长信息,我喜欢听你把满满的心事,向我婉转道来,我喜欢倚着天边的碎月,听你说岁月悠悠,然后我跟着你的拍子,和你盈盈起舞。

深夜里,我们说着纷纭的世事,我们说着生活的无奈,我们说着烟雨红尘,盛夏光年,我们说着散场的青春,我们说着世界末日,了无牵挂……原来素未谋面,天各一方,心灵也可以这样的贴近。

我把你的信息一条一条地保留下来,从舍不得删掉。许多个午夜梦回,我的心就和你一起,听着深沉窒息的大提琴,沉浸在疼痛的往事里,想念着安妮宝贝的文字。许多个午夜梦回,我和你一起聆听古老的胡音,幻想一个个缠绵而遥远的故事。许多个午夜梦回,你邀我听李宗盛的《凡人歌》,邀我在那深沉的声音里,体味一些温婉的情绪。

是的,我们萍水相逢,即使相逢不语,即使明日天涯、现世陌路,但同行的这一程,已经深深镌刻在我们的生命日记里,温暖清冷的夜。

梦醒时分,光阴仿佛又远了,而我们的心,却是更接近了。你在梦中惊呼着什么,遥远的我轻轻唤你:月孩子。于是,你醒来的瞬间,便不觉得害怕和寒冷。缘分原就是这样简单,哪怕只是轻轻的回眸,轻轻的呼唤,轻轻的聆听,那么此后的岁月,便再也不会淡忘。一如你我,回首处,便再也忘不了,千里之外的明月夜。

 

岁月无声,我们在浅歌低吟中一起聆听,一起寻梦。梦中,你牵着我的手,说: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,梦中,我一遍一遍地唤着你的名,梦中,月落黄昏,我们依偎着,一同等待明天的阳光……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月,总有一天,我们都会看见阳光。梦里黄昏,彼此温暖,结伴同行。

 

 

 

 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心情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清颜模板 

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4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