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一直都在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  

2010-12-30 22:15:09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我一直都在

文:素依清颜

 

遥望你的天空,定是飘起了晶莹的雪花,且让我们,用彼此的真心,把红尘的友谊写作晶莹剔透,为时光的留白,勾画出最完美的一笔。此时,念起你,便是温暖。此时,用一笺文字,记下这一路走来的清香,且行且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时常觉得,在红尘里相遇相逢,而后相交相知,总会有着缘分的牵引。

你什么时候走进我的世界,那确切的日子我不想再去追寻了,只是隔着这上千个日夜的时光,我依然清晰地记得,我们初遇时,我的滑稽可笑。

那一天,你走进我的家园,甜甜地唤我姐姐。而一向风风火火的我,总是来去匆匆,总是那样粗心。我一直觉得,心灵的空间,跳跃的文字,都只是我灵魂的归依、心情的诉说和精神的寄托,所以我很少研究别人的年龄,也很少留意别人的自我介绍,甚至于性别,也常常看一眼名字而想当然。

这次,也不例外,我看见你名字后两个字是箬雪,便自以为是地回复你:“谢谢妹妹!”这样回复的结果,当然是你急切的澄清。看着你的说明和质问,我的脸儿一下子红了,是啊,我怎么能这样粗心?难道名字有个“雪”字,就一定是女孩子了吗?顿时,心中涌起了莫名的内疚和羞愧,当我再次仔细阅读你的名字时,便记住了四个字:牟尘箬雪。

这个小小的笑话,便是我们缘份的开始。从此,我的红尘,每天总有你一句浅浅的问候,而那句最普通最寻常的问候,抵过所有动听的语言,总让我内心生出一份暖暖的温情和感动。

 

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。当我们隔着逝去的光阴往回看,有一些感情,总能经受得住时光的叩问而依旧香醇。譬如你我,一路走来,结伴同行,我每次回眸,总能看见你坦诚关切的目光,总能看见你在我的身后,陪着我,风雨兼程。

每次打开电脑,或登录QQ,你的头像就在不停地闪动。那是你每天早晨就给我送来的问候,或轻轻唤一声,或一个亲切的笑脸,或一句暖暖的话语。每逢节日,或是寒流来袭,我的手机上,总有你温暖如初的信息。无论我回复与否,你的祝福和问候,从不间断。

于是,相识的日日夜夜,我的空气中,都是流淌着阳光的味道。即使是寒冷的冬日,把你的问候放在掌心,心中,便有一抹暖阳,轻轻淌过,心情在瞬间变得绵软妥帖,感动悄悄蔓延。

我知道,你一直都在,无论我来或不来,在或不在,你都是真诚地隔岸遥望,守护着我,温暖着我。只要我回头,只要我需要倾诉,你的身影,就一定会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静静陪伴,默默倾听。

缘分,就是最无法解释的一种情愫。只是不经意的相逢,那坦诚的谈笑间,就仿佛已经认识经年。不需对过往寻根问底,不需疑心友谊的深浅,不需去想将来是否转身而行,一切的交往却是那么自然和顺理成章。你说,你一直都在,于是我微笑,感恩风雨路上,有个知己良朋,与我分享幸福快乐,为我分担苦恼忧愁,与我相携同行。

 

我从天青色烟雨中走来,在心灵的方块悠悠而行,只想把每一点滴的情思,每一瞬间的心情,凝成深深浅浅的文字,从未想过会在我浅薄的文字中守候深厚的友谊。

你,没有精妙的文笔,也没有汹涌的才情和绝世的文采,你恬淡地行走,与世无争。你总是坦然地走进我的世界,在我的文字中感受我的喜怒哀乐,而后用心地留下你的点评,留下你的真诚和微笑。

记忆中,你就是豁达乐观的朋友。青春,在你的言谈和我们的戏谑声里轻舞飞扬,心,总是被你那些美好的憧憬感染着,被你热情乐观的心态感动着。生活于你,同样充满甜酸苦辣,而你,总能微笑着,恬淡地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。无论前路几多艰辛,无论生活是否有泪光闪烁,你,总是把心融入阳光,给自己动力,给朋友灿烂的笑容。

许多日子流逝,我渐渐明白,你的笑容,就叫做坚强。

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,要是与快乐豁达的人为友,那么你也会被感染,心情日渐变得明媚开朗。和你相交以后,我才真切地感觉得到,这句话的含义。躲在文字中,我看不见自己的蜕变。而与你的交往中,我的每一天,仿佛都是遍布阳光,温馨惬意。

青春,让你的生命显得活跃且坚韧。而真诚和豁达的心态,又让你变得沉稳和冷静。每当我跌进心情的低谷,你总是陪着我,为我排忧解难,想法逗我展颜。正是你眉间挂着的那一抹关切,正是你温暖的守候和劝慰,我总是很快就能从忧郁中走出,展颜浅笑。

从没跟你说过这些感动,可是这些温暖的点滴呵,早就在我心中沉积成岸。岸的这边,是我们如雪般纯洁的友谊;岸的那端,是我们牵挂惦记的心。

 

岁月无痕,当我稍稍整理我们相遇相交以来的片段时,许多往事顺着冬日暖阳,从指尖滑落。轻轻拾起你的欣赏,我的内心深处,可以疯长成一朵莲花。

从来没有一个人,会像你那般喜欢我的文字。每当我的文字落成,我总会雀跃地告诉你。虽然素未谋面,我却能隔着屏幕,感知你的欣喜。你像个孩子,仿佛比自己写就一篇佳文还要高兴,你总是兴奋地叫我把稿子发给你看,你总是细心地为我的文字找配乐,你总是介意,你是否我文字的第一个读者。

后来我才知道,因为我,你已经在闲暇时候,找了一大堆的音乐,只为,当我的文字落成之时,你要以最快的速度,为我奉上合适的音乐。后来才知道,你的介意,只是为了在意和喜欢。后来才知道,你傻傻地把我的文字一篇一篇地复制下来,而后打印在洁白的素纸上,只为你已习惯,在睡前品读我那些粗陋的心情絮语。

当我从你发过来的图片里,看见自己浅陋的文字竟然被你打印成册,珍而重之地珍藏起来时,我感动的泪水,顿时夺眶而出。这是怎样的喜欢呵?这又是怎样的珍视呵?我深知,在文字的旅途上,我尚是个摸索的孩子,我没有出众的文采,没有精雕细琢的妙语连珠,也没有精彩绝伦的文笔,而你,却是发自内心的喜欢,甚至是对我的文字,一往情深。

一路走来,你没有跟我说过很动听的话语,却以一颗最真实最朴素的心,给我鼓励,给我支持。你的关心看似随意,却从没停息过。你总是愿意为我做任何事,包括尽力在圈子点评日志,而为我省下时间,好让我安心写文字或休息。网上的红尘,你宛若只是为我而来。看见我安好,你便发出由衷的微笑。

 

也曾有过纠结的时候,也曾有过对你的误解,也曾留给你一个背影、以沉默回应你的热情。那时,我傻傻地想,远远地看着吧,尽管依依不舍,也不愿为难你。有些无法言喻的感情呵,是否还能经受得住时光的考验?在红尘中行走,我早已看尽世态炎凉,悲喜自知。于是,我总是选择逃避,选择放弃,尽管我知道,那一段相依相伴的岁月,我早已无法尘封。

而你,无论我怎样疏离,却从没淡出过我的视线。你说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你只相信我。你说,你一直都在。你说,你会不离不弃地等待。

心中泛起微微的疼痛,其实我有什么理由,放弃这段一路相携的温暖?看着你对这份友谊的细致呵护和珍惜,我顿觉无比愧疚。红尘中,邂逅一份纯纯的友谊已属不易,错过了你,我还能在哪里找到如此欣赏我的目光?当我重新审视这份友情,过往种种,你的温暖,一一在眼底浮现。

于是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我重新走向你。无法描绘那一刻,你的欣喜。只是在重遇的剪影中,我们都看见了花开的美丽,都听见了生命如歌的优美旋律。如今,走过岁月的磨砺,我们都能相视而笑,让纯洁的友谊穿过四季的问候,丰盈我们的心灵。

打开千千静听,你喜欢的歌《我一直都在》又在耳畔响起,暖意,瞬间又萦怀。遥望你的天空,定是飘起了晶莹的雪花,且让我们,用彼此的真心,把红尘的友谊写作晶莹剔透,为时光的留白,勾画出最完美的一笔。此时,念起你,便是温暖。此时,用一笺文字,记下这一路走来的清香,且行且惜。

 

 

 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心情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清颜模板

〖清颜原创〗缘聚之我们一起听《凡人歌》(望月之城专题共赏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4)| 评论(1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