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若荷女子,以秋为期  

2010-06-27 01:16:25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〖清颜原创〗若荷女子,以秋为期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
 

若荷女子,以秋为期

文:素依清颜

 

因为懂你,所以我相信你,会很快好起来的。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个空间的这个时刻倚靠在电脑前守护着你,默默地为你祝福、祈祷。因为懂你,所以才会静静地看着你,这也是因懂你而选择的唯一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   摘自秋的心情

 

在这个微凉的夏日午后,窗外飘着细雨,我不想说我的思念有多深,因为与你的爱和牵挂相比,我的思念是那么渺小。站在家里的阳台上,凭栏远望,远处有一池塘的荷花,迎风而舞。雨中的荷盈盈欲滴,别有一番韵味。

 

在我心灵的池塘上,有一支亭亭的荷,纯洁清澈,馨香恬淡。卷帘处,清绝出尘、安然洒脱、不染尘埃,善良而胸襟宽阔,那便是你,我亲爱的女子——若荷清秋。若荷的女子,那该是如水般纯洁透明,远离世俗红尘的喧嚣,在澄净的世界里给人安宁舒适的感觉。而这种感觉,定是只能慢慢品味,而不可言传!清秋,你我结缘之前,这两个字在我心里,一直是最清冷的字符。曾经在夜不成眠的日子,写下无数阙悲悲切切的《清秋赋》,曾经在冷漠的红尘岁月,建立了一个名为“冷清秋”的圈子。而当你我日渐走进对方的生命以后,这“清秋”二字竟成了我心中的依恋,温暖而妥帖。

 

淡雅如水,恬静若荷。这是秋给我的最初印象。其实,我们早已认识,只是我比较内向,不太喜欢说话,不太喜欢主动与人交往。于是,我只是静静地观望。如同一位观荷人,我只在远处看着你,看着你不动声色地绽放,而不敢惊扰你的安宁。

 

总是觉得,一段红尘的邂逅、相遇相识、相交相知、相惜相许,是冥冥中的注定,是久远前种下的缘分。回眸,于天之涯,看见你在浮沉的年华里,对着我盈盈浅笑,那一抹笑容,有着许多怜惜和疼爱。又仿佛看见,你在水之湄,向着我招手。而你是那样飘逸柔美。记得,我们真正的交往缘于背景边框。韵儿姐姐是秋深爱的姐姐,而韵儿姐姐喜欢我做的边框,一来一往,为我和秋牵引缘分的,就是韵儿姐姐和边框。从此,有一枝素净晶莹的荷,在滚滚红尘里,守护着我,用一片玲珑的风景,装点着我苍白的天空。

 

从秋走进我的空间开始,清秋二字,不再是清冷的字眼。一场风雨,一段心殇。秋在我茫然的时候走近我,她给我的不是旁人那些普通劝慰的话语,她予我,是支撑我走下去的力量。彼时,一直以为秋和我一样,是个柔弱的女子。此刻,我看见了这位貌似柔弱的女子背后,有着一颗善良侠义的心,她的品格如荷,她勇敢,她敢于担当,她温婉但不懦弱,此时的秋,在我心里,更像一位侠女。她总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,给我信任,给我支持,她总是愿意义不容辞地为我仗义执言。在秋身上,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。所谓真正的朋友,就是在你最需要最困难的时候给你支持,给你鼓励,给你援助。无论是博文被盗,还是被无端诋毁,秋总是挺身而出,与我风雨同行,温暖我冰冷的心扉。

 

两两相念,相许相依,于秋而言,这不是空许的诺言。被秋珍惜之女子,定是世间最幸福的女子。许多时候,秋对我的牵挂,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。只要她上线,她就会默默地走进我的空间,默默地关注。很长的一段时间,我已经习惯了被秋无条件地宠爱着。只要看见她,我心里就会感到安然。就算什么也不说,我知道,我的世界里有她,她的心里有我,一如我的心里满满地装着她。

 

秋是个实实在在的女子,她不喜欢太多的浮华。她喜欢用最真的心,记录她在红尘的点滴,她也喜欢用最真的心解读她朋友们的文字。想说,秋,我感恩,感恩我的世界里有你来过。你是山里走来的孩子,在你身上,总让我看见许多真诚、真爱、真情、真心。你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你的朋友,而你的郁闷,你总是独自承受。正如韵儿姐姐说,你是有情有义、重情懂爱的女子。你的文字全是真实的记录,读之,温暖清香,处处都是人间烟火的味道,而这种烟火味道呵,就是生命最本真的意义。也许,红尘中,属于你我的,不过如沧海一粟,但是,秋给我的温暖,给我的怜惜,给我的支持,却是笔墨也无法形容。我的记忆中,永远记得,有位若荷的女子,背着装满爱的行囊,执着而坚持,在红尘里从容前行。

 

最初的感动,源于写给父亲的那一篇文字《想你,在山的那边》。秋给我的,是来自心灵的疼惜与懂得,她用心的深刻解读让我动容。那篇文字我是含着泪让指尖在键盘上舞动的,而我相信,秋在屏幕的另一端,定是含着泪感受我的心情。有时缘来了,就是这么简单,文字的交流,情感的共鸣让我们不知不觉地靠近。我也说不清楚,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喜欢每天看见我的世界里,有秋的身影。也说不清楚,什么时候起,我总喜欢静静地走进秋的空间,感受她的气息。也许我们都算是尘埃里开出的花儿,所以一旦心灵靠近了,便惺惺相惜、难舍难分。于我,那是一种依赖,一种眷恋。

 

最深的感动,来自于母亲生病的那一段日子。担忧、奔波、忙碌、无助,那时的我,差点崩溃了。在我看不见任何希望的时候,有一个坚定的声音,把我唤醒。那是秋给我打气,给我力量。难以忘记,秋在她的空间首页,点燃了一个大大的心形烛光,为我打气,为我加油,为母亲祈祷。一串串感动的热泪,落在键盘上,落在我的手背上。秋,你可知道,这样的举动、这样的鼓励,于我,那是一种怎样的震撼?你让我知道,我不该感到绝望。你让我知道,在天涯的另一方,始终有一位素未谋面的姐妹,在伴我同行,与我同悲共喜。那一季,我在虚拟的国度,真实地感觉到你的存在,并且知道,你把一颗阳光的种子,种植到了我的心里。而我,也在那一季,收获了珍贵无比的友谊,懂得了珍惜,学会了从容和担当。

 

岁月是一条绵长的丝线,有一些感动,总在似水流年中定格,有一些记忆,总在匆匆的时光里,化作永恒。秋,在我心里,你总是那般美好,那般真实。我喜欢把我的委屈尽情向你倾诉,我喜欢靠在你身上,把那些难以言说的哀婉情愫,向你一一道来。而你,总是不顾疲累,陪着我,静静聆听,苦口婆心地劝慰。秋呵,有你在旁,我的心始终被温润着、感动着。看着你用爱的针线,为我缝补伤痕,我知道你的懂得,我知道你在用你的方式,帮助我走出我的记忆。 而我,真想,就这样和你一直走下去,让这份缘永远留守。

 

秋,你我的遇见,你我的相交相惜,温情的点滴,总在思念的日子里,漫上我的心头。每当想念的时候,总有一枚芬芳,让我露出会心的微笑。原来想念,是这么美!原来牵挂,是这么深!想你时,千回百转,有过许多许多的思绪,有过许多许多的甜蜜。曾说,我不羡脱俗的仙子,我更愿意,和秋,当一对红尘世俗里的寻常姐妹。于流云飞处,我们相守相携,笑看人间风景。但求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,让我靠着秋,靠着温暖,让我们把这一份相知相惜、这一份灵犀,在文字中婉转。

 

秋,来日,若你暂别,我不知道,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该如何走过。一路走来,我珍惜、我依恋。若相惜,莫相离。我会在这里,默默地想念着,你熟悉的笑颜,默默地为你祝福,等你归来,和我、和你珍惜的人,守候一场场花事,聆听一段段红尘的妙韵。秋,我只想,呆在你身边,牵着你的手,和你轻柔细语。秋,惟愿,你的每一个朝朝暮暮,都平安如意,幸福快乐!

 

秋,无论我们走多远,这份情、这份爱,你我会记得,时光会记得。想念的时候,我们就抬头望望天空,然后微笑。因为在同一片蓝天下,我们有着同样的想念、同样的祝福,同样的心愿。秋,这份深情,我无法用优美的词句送出,用朴实的文字记录,只为珍惜,只为你的爱,一直这么真实。

〖清颜原创〗若荷女子,以秋为期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细碎心情,谢绝摘录、复制。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3)| 评论(18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