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  

2010-07-31 01:04:55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0年07月30日 - 海蓝儿 - 冷月凝霜,别梦依依。
 
 

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

文:素依清颜

 

曾伴浮云归晚翠,犹陪落日泛秋声。世间无限丹青手,一片伤心画不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她眼中的七月,曾经澄明得像蓝色的碧玉,她眼中的流云,曾经晶莹如雪,她眼中的夏花,曾经明媚如火。

在这个明媚的盛夏,她说,只想生活变得简单而安宁。这个七月,她曾经以为,历尽沧桑以后,会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那般,与等到的人在梦幻的城堡里快乐逍遥,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她是妖妖。

这个夏天,我看着她从孤寂落寞走向甜蜜快乐,又看着她从幸福甜蜜走到破碎。那么静好的一位女子,洁净甜美的容颜后有着一颗孤独的心,我想不透,是否红颜总是要历尽沧桑?为什么,降临到她身上的幸福,总是那么短暂?

 

犹记,暮春时节,她甜甜地告诉我,仿佛历尽沧桑,她终于等来了她这辈子要等待的人。当时,她的眼眸盛满了柔情,平日深入骨髓的忧伤消失了。我心中暗暗为她庆幸!和她一路走来,她经历过的痛苦,我是最清楚的,我多么、多么希望,她能拥有世上最完美的幸福。

她甜蜜地跟我说着,她和他的相遇,她和他的两情相许,她和他的终生之约。她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温柔、憧憬,看着她一脸的陶醉,仿佛世间的尘烟,从来不曾沾染,她只是希望,千帆过尽,红尘可以容得下他们这一对洁白如玉的小儿女。

她容光满脸,微笑是甜蜜,是安生,她的眼眸中有一丝丝担忧,一点点惶恐,她突然幽幽地问我:“依,是不是越甜蜜的梦,越容易清醒?越容易破碎?”

我无语,只是紧紧地拥着她,微笑着说:“妖妖,我只看见你此刻是那么的明媚静好,甜蜜幸福。只要曾经拥有,又何必在乎以后呢?”

 

她像个天真的孩子,歪着头,想了想,也释然地笑了:“依,他让我相信,爱情是有永恒的,让我生出了岁月静好、天长地久的妄念。纵然日后各自天涯,我也会永远记得,我曾经为他明眸如水、笑颜如花。”

她的心里,把他们相恋的季节当作了那是她的人间四月天。她是那么投入的去爱,她甜甜地笑,珍惜并享受着和他相处时的分分秒秒。他也很爱她,总是宠着她,只要她喜欢,他愿意为她做任何事。

他们可以装满一车厢的汽油,然后他跟她说,要带着她一直走、一直走,直到把这一箱汽油燃尽。汽车在路上飞驰,车厢里弥漫着柔情蜜意。

他会在狂风暴雨的傍晚,为她遮风挡雨,然后带着她走进最豪华的酒店吃自助餐,而她则会用手机拍下浪漫温馨的晚餐,拍下摆在他们面前的美味佳肴。

他会为她买来许多许多漂亮的衣裳,微笑地跟她说:“云想衣裳花想容。”然后她幸福地试穿各式各样的云裳,他则全神贯注地拍下她最美的容颜,并且戏称:“你美得可以去淘宝当模特了。”

 

她甜蜜地享受着爱情,一心一意地要为他做个眉目安和、简单静好的女子。

她会在双休日,撒娇地吵着要他带她到省城吃哈根达斯雪糕,和她坐缤纷的旋转木马。她后来告诉我,说那些旋转的木马,是她童年时最美丽童话,她曾经梦想着,和最爱的人一起坐着旋转木马,奔向山花灿漫的远方,奔向最幸福的未来。而哈根达斯雪糕,只适合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。

她只是单纯地希望,此后的漫长岁月,不需要任何理由,他会永远陪着她,坐上华丽的旋转木马,奔向幸福的未来。

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〖清颜原创〗时光如水,总是无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她只是单纯地希望,他会永远陪着她,守候他们如哈根达斯般甜美的爱情,直至白发苍苍。

她全情投入这场美好的爱情里,所有关于他们的点滴,她都用心珍藏,甚至连坐旋转木马的票也完好地保存下来。她说,无论以后际遇如何,她会永远记得,他温暖的笑容曾经为她柔情绽放。

这个夏日,她幸福得认为自己就是童话里的公主!

这个夏日,在她的眼中,是那样的完美,那样的静好!她的满心满眼都是欢喜,她以为所有的暗涌,终于归于平静,从此,她的生命静美而充盈!她相爱的人,就在她身边,梦里梦外,她的眉目全是笑意。

 

时光凉薄,快乐如尘,缘分总是让人无言,幸福就像易碎的琉璃,悄悄地从指间溜走。

因为太爱他,她向他隐瞒了她的一段往事。其实她一直在说与不说之间挣扎,她害怕他不接受她那段隐痛的经历,她害怕她珍重的爱情会因此而消失。

而她终究还没有勇气说出来,可是他终归知道了,从别人的口中知道!

他也许并不介意她那段隐痛的往事,他介意的只是她的隐瞒。爱是尊重,爱是信任,爱是坦诚!他们是深深相爱的一对人儿呵,既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,为何还要隐瞒他?即使是为了爱!他多么希望,是她亲口告诉他,而不是别人暧昧地告诉他!

 

他的震怒可想而知!妖妖失望了,憧憬的幸福为什么会这么短暂呢?他难道不知道,正因为爱他,所以才隐瞒啊?他难道不知道,她只是不希望,他心中的她曾经有过瑕疵?他难道不知道,她只想她是他心中最无暇的公主?

她又重新陷入灰暗的世界,她不知道该如何做?她多么希望,睡醒以后,又可以再次看见他温暖的笑颜!她多么希望,他可以原谅她,一如既往地给她宠爱万千!她多么希望,他既往不咎,微笑地牵着她的手,从日出走向日暮,从天荒走至地老!

可是她明白,一切都迟了。即使为了爱,她也不该瞒着他。从此,他温暖的笑颜不会再为她绽放;从此,再也没有人陪着她坐上华丽的旋转木马,一起分享甜蜜的哈根达斯;从此,他的盛世华年里,再也没有属于她的风景,他给她的恩宠,再也难回。

她的心像撕裂了一般,痛得无以复加,泪珠滚滚而落。甜蜜的画面一遍遍地在她的脑海重现,是不是,此后的岁月,她要独自在回忆的空城里,想念他们曾经的甜蜜温馨?她不敢给他电话,她害怕知道那个结果,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勇气承受,那个最坏的结局?

 

看着妖妖伤心欲绝,我恨我自己的安慰是那么苍白无力,我想紧紧地拥着她,抹去她眼中的绝望,我想给她温暖,抚平她身上的霜华。可是,我终究不是他,无论我怎样劝慰,也无法止得住妖妖的悲伤。

爱到极致,痛到极致!我不敢过多地追问,只怕会再次撕裂她的伤口!

只希望,他会原谅她,在素色年华里,紧紧地牵着她的手,走向幸福的未来。只希望,他们不要在童话的梦里走失。只希望,她会勇敢地承受。只希望,世上最美的幸福,会长长久久地属于妖妖!

 

后记:

时光如水,尘缘如梦,总是无言!不知道,可以为妖妖做些什么……记之,惟愿天下有情人坦诚相待,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!爱是给予,爱是信任,爱是尊重,同时,爱也是谅解,也是宽容!如果爱,请原谅!

 

2010年07月30日 - 海蓝儿 - 冷月凝霜,别梦依依。
〖清颜原创〗似水流年,凝香芳华(望月之城同题抒怀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 清颜原创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!
 
 
 
 

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3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