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那些花儿,素颜望月(上卷)  

2010-08-16 23:56:22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那些花儿,素颜望月

文:素依清颜

 

望月之城,月的潋滟,你我的城池。我在这里,与君邀约每一轮月圆月缺,共一场月光的天荒地老。感谢一路相伴,且歌且吟,我用笨拙的字句,记下相伴相携的红颜知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【蓝依月影】七夕,梦未央(《蓝调情怀》《湖光月影》同题)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 

◇ 如烟女子,绝代风华------烟紫

 

烟雾弥漫花簇簇,紫气东来傲王侯。你拖着轻纱般的霓裳,衣袖轻舞,一抹淡淡的紫色,穿越一帘花间蝶梦逶迤而来。你长长的纱裙轻轻摇曳,花落便成风,暗香盈袖。

不闻玉人语,但见烟雾萦绕,百花团簇,仙乐阵阵。

追随你的莲步而去,陌上初识的女子容颜娟美,一回首、一低眉,婉转纤柔,淡泊清雅,你身上飘逸出来的美,竟是笔墨无法形容。

清风明月下,丝竹伴管弦,小桥流水叮咚、你的仙居便是诗意的江南水乡。这是世外桃源么?紫陌红尘里,是谁立在飞檐水榭深处,让晶莹的露珠打湿长长的裙摆,你只在美轮美奂的音画世界里,吹奏一曲悠扬妙韵,描摹一场场朝花夕拾。听雨,临风,你踏着时光的节拍,轻数似水流年,倾听云的心事。

你的指尖,凝聚了一缕温软,飞针走线间,便是一幅幅精妙典雅的图画。那韵味、那诗情、那画意,如烟、如岚,伴着琴声似诉,垂落千朵万朵澄澈的心花。

醉了,醉了!且在这一池雅致中,笑谈把盏,不醉无归!

是谁倚在庭前,看花开花落,荣辱不惊?是谁凭栏远望,去留无意?任云卷云舒,你只恬静怡然,唱一曲高山流水,奏一阙飞花心事。

靠近你,便靠近温暖,你是世间最美好的女子,不张扬、你只用一颗善良的素心直面尘世。你轻轻的把灵气绣在空间,我则把你的柔情藏在心底。红尘有爱,相依相伴。前行路上,听你浅浅的歌吟,一醉千年!

 

 【蓝依月影】七夕,梦未央(《蓝调情怀》《湖光月影》同题)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 

◇ 一帘幽梦,漫舞红尘------飞凌看海

 

想像着你,从海边走来,在心灵的驿站上,以诗为盏,以文为酒,写一曲缘来有你!缘分让我们邂逅,相约携手,彼此温暖。而你,有着海般的深邃、大家的风范,也有着女孩儿的小家碧玉情怀。

你用真诚浇灌出独特的美丽,是一道绝美的风景线。印象中的你,是高雅纯洁的化身,美好善良、悠然淡雅,用一颗宽容淡然的心在红尘行走。你说,一个人的快乐并不是其拥有得多,而是他计较得少。

想你定是一朵优雅而丰润的花儿,你以热情明媚感染着身边的人。接近你,就会感受到一种沁人心脾的气息。接近你,便会感受到你身上散发而来的浮动暗香,如一滴露珠,轻轻拂过,铺展而来的是晶莹与澄明。

你也曾有过如歌如诗的一帘幽梦吧?是谁曾经在阡陌红尘,旋转出最美丽的舞姿?往事如风,叹息几何,坚韧的你依然以绝美的姿势,用纯洁的灵魂旋舞,旋舞,舞出一方明媚的晴天!

你也曾走向江南吧?小桥、流水、江南、雨巷,青石板,可是你梦中的依恋?是谁漫步于旖旎的烟雨江南,撑着一把油纸伞,聆听一曲寂寞如水的歌?是谁倚着江南的月光,把淡淡的乡愁挂在眉间心上?

江南的山,江南的水,江南的雨,在你的笔下一尘不染。挥一挥手,你带走了青葱的岁月,却永留一片纯洁美好。你说,江南美在它的淳朴天然。我说,江南的淳朴天然,一如你,澄澈素净,温婉动人!

轻轻的,把你的温暖拥进怀里,听你把江南的诗情画意,细细道来!

 

 【蓝依月影】七夕,梦未央(《蓝调情怀》《湖光月影》同题)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 

◇ 水样柔情,红袖添香------水无忧

 

你从水中走来,以一滴水的清澈,穿越千年。是谁抱琴于山水之巅,拈花微笑?是谁融心于琴,以琴动心?是谁明眸如水,拖一袭素白衣裳,在花与花之间织就一笺心素?

水之湄,你依水而居,端坐如莲,含笑不语,十指纤纤,灵动飞舞,一香炉,烟雾缭绕,伴着天籁般的琴声悠然滑落,这是天上,还是人间?临水而望,但见水榭风柔,你轻轻一笑,素衣轻扬,翩若惊鸿。

你说,澈一壶明月春秋的素酒,不诉离殇,只把梦里江南轻轻吟遍。你说,无忧的江湖,离不开琴音,你只用一曲高山流水,便弹遍江湖的烟雨红尘。

踏着起伏的琴音,寻你,看月光落在你如水的容颜上,你仿若是不染纤尘的仙子,清澈婉约,你的琴音,如行云流水般,潺潺流淌,一直抵达我心灵的小舟。

回眸的瞬间,我被你的玲珑剔透打动,一份美丽的缘,在心中悄然恪守。落红飞处,袅袅琴音散落在我心头柔软的角落,一些温暖的痕迹,在指尖凝露生香。

〖清颜原创〗那些花儿,素颜望月(上卷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水样的女子,写意的无忧,你的江湖,散满清音。轻轻复轻轻,你只用琴棋书画诗酒花,便让优美的诗歌、丝丝的温暖悠然绽放。

借一叶兰舟,追随你的袅袅梵音,听你说,烟雨江南的古今潋滟,听你弹奏,千年相思的弦弦切切。是谁枕着水做的江南,让一笺唐宋诗篇在你优美的笔端泼墨挥洒?是谁倚楼听风雨,含笑西窗剪烛,红袖添香?是谁追寻易安的足迹而来,怜卿人比黄花瘦,为卿抚琴,唱尽一生孤寂?

你是人间水仙子,流转的时光被你演绎得如此生动婉约!你心素如简、人淡如菊。犹记幽香暗影里,你幽幽地说,记得要当一世明媚的幸福女子。

流云飞处,我在细细聆听,你的轻柔低语,且相携,在红尘中轻舞飞扬,莫失莫忘,望月城里,共一场月光的天荒地老。

 

 【蓝依月影】七夕,梦未央(《蓝调情怀》《湖光月影》同题)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 

◇ 莲影幽幽,一池萍碎------莲心碎萍

 

隔着一池碧波潋滟,寻你千年的芳踪。莲影幽幽,盈盈暗香,花瓣素白,是谁以一支莲的姿态伫立在一池萍碎中?你青丝如黛,身着一袭青绿色的衣裳,枕在水之湄,那冰清玉洁的灵魂,轻易地穿透我的心房,留给我别样的芳香。

犹记那一年,我不经意地误入藕花深处,盈盈碧水倒影着你浅浅的笑颜。你的指尖,凝聚着一缕浅韵墨香,把流转的年华吟成轻轻的低语,婉转、低回、柔美、雅致、禅意深深。

我折一枚莲叶,撑做油纸伞,找个安静的角落,在最靠近你的距离,听一丝丝诗语在细碎的波影里悠悠荡开。莲影摇曳,你一路歌吟,唱尽花开花落、细数尘缘如梦。而我,只以虔诚的姿态遥望,看你把透明的恬静时光,镌刻成隽永。

你是来自灵河的彼岸么?落水轻盈,纤弱的女子,褪去绝世的芳华,依水而居,只以一叶青萍托起心中的远梦。

你说,你不恋繁华,你只是一朵微不足道的青莲。你说,你要把落寞的年华燃烧成灿烂,哪怕只是刹那的绚丽。你说,你只想用如水的文字涂一些温暖与纯真。而我,却在漫溢清香的荷塘里,看你把一个个清风水白的幽梦氤氲成水墨,看你用一缕幽香把忧伤散尽,把红尘吟成咏叹。

低眉凝眸处,我划一叶兰舟,驶进你的方向。你浅笑入画,醉了我的眸。冰心如莲的女子呵,可否让我相牵,在月光探头问候的每一个夜晚,让你灵动的梦在望月城里翩跹起舞?

你轻轻说,你会用莲样的记忆打开那一扇月亮之门。于是,一枚月光、一支莲、一缕诗心,一个约定,馨香悠远。

那一夜,我立在一片月色里,为你斟满一杯月光酒,用一笺婉约的词章,约君遥寄飞花,共一场文字的盛宴。你展颜而笑。我在你的笑容里,依稀看见你如莲的旧时模样。

 

 【蓝依月影】七夕,梦未央(《蓝调情怀》《湖光月影》同题)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 

◇ 碎月伶俜,记忆未央------古月凡

 

之于你,之于我,之于相遇,之于相知,总有一些剪不断、理还乱的感觉。我和你的交集始于从什么时候,我开始有些朦胧了。彼岸天涯,相识本身就是一种奇缘。许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,没有早一些,没有迟一秒,网上的红尘,就用一根小小的网线,把你我连在一起。

初识的你,嫣然素雅,青衣如岚。你从婉约忧伤的诗文中走来,指尖凝墨,淡舞轻烟,把轻浅的芳华串成一条条温润的项链。你的眉间总有一丝浅浅的忧郁,而我,却固执地记住了你忧伤背后的那一抹嫣然浅笑。

彼时,你在月下舞弄一帘碎影,云袖轻扬。我蓝衣出尘,于灯火阑珊处,看你把眼眸溅落的那一滴清泪,独自饮尽。遥望你寂寞如水的容颜,我的心竟为你生出一些疼痛。

是不是,红尘岁月之于你,总有一段理不清道不明的暗殇?而花样年华的你,甘愿沉寂在这一方天空,把沧桑的世事锁进经年的梦里,任泪成行,你只求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云上的日子,纷飞错落,网事如尘事,当我淡然回眸,那一场风雨雪月的传奇,已落字成殇。你的面容依旧姣好,只是神情多了一丝凛冽。我倚在月城,不敢靠近,只怕我的身影,会撩起你的心愁万缕。是否,月下的缘分已尽?是否,你执着的心已飘然远去?隔岸遥望,我看见你的眼中,依然有泪在滴落。

若然明媚如初见,我们是不是依旧会携手走过繁华三千里,浅笑盈盈,看一树繁花弄香满径?若然明媚如初见,你是不是会微笑牵着我的手,任我为你,拂去叹息声声?

曾与你说,许过莫失莫忘的誓言,都被荒芜的时光不经意地冲走了。浮生如梦,陌路天涯,我不跟你说不离不弃,我只要在想念的时候,可以看见我的不远处,就有你未展的笑颜。我不跟你说莫失莫忘,只要在月落黄昏的时候,我微凉的指尖可以触及你的温度。

阡陌红尘,思念成灰,所有的过往,在月下飘零。不倾诉前尘,不许诺相依,只因你的守候,我深深懂得。惟愿,岁月静好,天边的一枚弯月,不再伶俜。

亲爱,若可,请你快乐一些、再快乐一些,走过风雨,你会拥有理想中的插花人生——一张藤椅,一个茶几,两杯香茗……

 

〖清颜原创〗月光下的传说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 ◇那些花儿,素颜望月(下卷)

 

〖清颜原创〗那些花儿,素颜望月(上卷)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〖清颜原创〗月光下的传说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 清颜原创心情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碧空长,江湖远,梦千寻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2)| 评论(2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