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春暖花开说再见(望月之城同题抒怀)  

2011-02-27 18:14:54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春暖花开说再见

文:素依清颜

 

浓浓的春情,在身边缱绻成诗。因为懂得,所以放手。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微笑,微笑地面对,微笑地告别,微笑地在回忆中凝望你。

——题记

 

【一】

 

走在初春的路上,春风暖,春意渐浓。天上的白云悠悠地飘荡着,路旁那些不知名的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,如雪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,到处都是明媚的味道。

尽管此时的我有些漫不经心,但还是把满眼的春色尽收眼底。苦涩的心,站在春天的路口,贪婪地深深呼吸着,突然就生出了一种强烈的愿望,我只想把春天拥进怀里,让春日的明媚驱散心底的凄苦。

空气中,遍布温暖的气息。季节轮回,冬去春又来,那些美丽的花儿,都该渐渐绽放了吧?寒冬那时,常常安慰自己说: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等待春暖花开,一切都有希望了。

春天终于来了,我闻到了春天和暖的气息,可是那颗水晶般的心呵,为什么还是原来的模样?而此刻,只要想到你那温暖的名字,泪水便会不可抑制地哗哗而落。每每这时,一颗心,像是碎成了千片万片。不敢低头,只怕无法收住决堤的泪水。用掌心轻轻一抹,使劲地甩甩脑袋,然后竭力微笑、看看天空。

想念的时候,抬头看看天空,天空便是想念的颜色。伤心的时候,抬头看看湛蓝湛蓝的天空,那些苦涩,就会被明媚的颜色所感染,渐渐平静。

这一刻,我不停地告诉自己:看吧,春天欣欣向荣,春天的颜色多美,享受春天吧,要继续走,不停地走,千万不能停下脚步。其实,我很了解我自己,每次喃喃自语的时候,就是孤苦无助之时。此刻,是我走在初春的小径上,还是我的心走在春天的路上,祈求春天的温暖驱散心里的寒冰?

 

【二】

 

红尘邂逅,相识是缘,继而在文字中深深了解、不知不觉地靠近。当相知相识日渐加深,这份情已是难以割舍。一程程的行走、一程程的相伴,我常常故意忽略心底的感觉,只想和你保持着一段距离,遥遥相望,依依相伴。我甚至愿意默默开在你门前那棵树旁,或者开在你每天必经的路上,眺望你的幸福,然后安然地聆听你的欢声笑语。

时常和你说,淡淡的相处,便能长久。你总是不以为然。我知道,你对我的爱有多深,你甚至把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还重要。而我只怕,美丽的感情终会被无奈的现实敲碎,所以,我宁愿让我们静静地依偎在文字里,暖暖相守。快乐,我们一起分享;苦痛,一起分担。

然而,我还是低估了爱情的力量,我们还是不可免俗地卷进了爱的漩涡。想起那些温暖的片段,想起你怜惜的目光,万千纠结便涌上心头,欲罢不能。原来那么真那么深的爱,终究无法掩饰,也终究无法躲藏。纵使全情投入,亦终究逃不过凡俗的责任和良知的叩问。

前路那么渺茫,爱得不是义无反顾,因为你始终是真诚善良的男子。你用生命爱着我,而你,也不想伤害任何一个无辜的人。于是,你在情与义之间不断挣扎,备受煎熬。爱早就心里埋藏了那么长、那么久,看似刚刚开始,心,已然苍老,已然历尽沧桑,走到此时,却必须要被我们亲手搁置。只因,爱的真正涵义,我们读懂。

爱到何时才是尽头?一阵春风掠过,心里又莫名地酸楚起来。于我,忍痛挥手,跟你道别,转身之后,依然是这么疼、这么痛,我无法释然地饮下一杯忘情水。这份爱,看似没有刻骨,也没有铭心,却已痛入骨髓。而唯有我自知,没有抱怨,没有后悔,亦是再也不会忘记。

 

【三】

 

这个春天,依旧繁花似锦。而我,唯有不停地走在路上,才不至于被别人窥探到心中的秘密。浓浓的春情,在身边缱绻成诗,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微笑,微笑地面对,微笑地告别。即使念起,泪儿还是不听话地滚滚而下,我依旧微笑。因为那份爱,在我看来,不是辜负,而是值得和无悔。原来真正的爱,并不是一定要拥有。爱,需要懂得,需要理解,需要负责,更需要感激。

此时的天空,还是阳光明媚,爱的痕迹,仍然清晰如昨,而眼角的晶莹,也依旧汩汩而流。放手也是爱呵,这句话,我不知劝说过别人多少回?到了自己身上,怎么这样难?怎么这样疼?原来说时未到伤心处,便轻巧地从唇边娓娓道来。

因为懂得,所以慈悲。因为深深爱,所以放手。看过一篇小说,爱得那么深的两个人,因为不想伤害无辜,已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时候,两个相爱的人紧紧靠在一起,什么话也没说,连泪水也没有流下。“再见”二字,他们都说不出口,只是紧紧地、靠在一起,大家心中已然明白,今夜以后,再也没有未来。天亮了,一步一回眸,一眼便望断一生。他走了,回到他的她身边,她一滴泪也没有落下,轻轻说:这一生,那么长,可是已经结束了……

原来爱的最高境界,是爱到不能再爱,便忍痛放手,不让心爱的人煎熬。爱情从来都是苦涩的,越刻骨铭心,越苦涩。爱,并不一定要拥有,因为懂你,便轻轻告别,转身远走,即使心底泪流成河。但看着你幸福,心便无憾。

当我们决定告别时,所有的道理都说服不了心里的无尽凄苦。说再见,心里像是被凌迟一般痛楚!只要想起分别时的话语,只要念起你的名字,泪水便汹涌而来。想伸出手,抹干你的泪,却又是那么遥远。原来爱情是无法逃避的蛊,爱上了,便要用一生的时间铭记,也要用一生的时间遗忘。

思念,这么疼!再见,这么痛!

 

【四】

 

生活仍然在继续,生命原就是一场华丽的布景。如果相爱注定要分离,那么我们就用相聚的短暂时光,完成这一生的遇合,然后,站在苍凉的时光里,挥手道别,终究,我们始终无缘,牵手等待下一站的幸福。

春暖,花开,彼岸的花儿也已经悄悄绽放,一页深藏的心事,终于被时光轻轻撩起。越过万千相思,我在春天的陌上,一个人静看万千繁花,细数花开花落,一如短暂的故事,未曾深深爱,便要狠心搁浅。只因,幸福是那样薄凉。我要的,你给不起;你要的,我无可奈何。梦在彼岸,而你我永远无法抵达,亦无法许相思一个未来。真想和你一样,只当一缕微风,飘在春天里,吹暖这一生的爱情。

你常说,我们的遇见是前生的缘分,茫茫人海,你于万千的姹紫嫣红中,一眼便认定了我。我常常思索,是什么,让你爱得这么忘我,爱得如痴如醉,爱得比生命还重要?大抵那是文字的功力吧,你从文字中认识我,青衣、素颜;如雪、如玉;唯美、清澈、纤尘不染,那是文字为我蒙上了一层完美的薄纱。而生活中的我,仍然只是寻常女子,我会世俗,为了生活不停奔波,我会任性,我会固执,我会有许多许多的毛病。当我们真的生活在一起,我,还是你心中那位出尘的清绝女子、如玉的精灵吗?

撑开这一程的往事,回眸处,这份爱恋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间。在最好的时光,遇见你,你赠我一份生死契阔的深情,此生,已无憾。而那个月光倾城的夜晚,我们西窗剪烛,饮醉相思,我曾怀着欢喜而颤动的心奔向你,纵使此刻,心碎无痕,我亦觉得,这一场遇合,从来都是无怨无尤,从来都是衣带渐宽终不悔。

收回思绪,继续走在路上。手机传来信息的响声,熟悉的名字又出现在眼前,低头,泪落。我仰望天空,挤出一个苦涩的微笑,心里轻轻说:再见,旧时光。再见,我的亲爱!

不能回头呵!我只能不停地向前走,忍痛跟你道别,佯装洒脱地跟你相约来生,不见不散!

在这个温暖花开的季节,我怀着疼痛的心,和你挥手,然后微笑向暖,依然在红尘里,安之若素地在回忆中凝望你……

 

 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编者按:因为深爱,所以忍痛离开;因为懂得,所以微笑再见。在春暖花开的季节,我会用微笑凝望你的幸福快乐。文章色彩绚丽,词藻洗练,感情浓烈,情思缕缕,读来清新隽永。问好作者快乐!

——好心情原创文学散文编辑

 

 

 

 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

清颜模板
文儿 - 雅儿 - 冷月凝霜,别梦依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2)| 评论(1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