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珍藏〗[纤尘原创]浮烟若寄  

2011-03-19 09:17:38|  分类: 暗香盈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陌上纤尘《[原创]浮烟若寄》

[原创]浮烟若寄 - 陌上纤尘 - yy.huanyan.2008.blog

 ——仅以此文,拟风为烟,寄好友素依清颜春安!

 

像往常一样,将千载的杏花春雨倾入三月飘扬的衣袖,无人知晓。

无人知晓的,不过一个念想,化做手中无色信笺,那远窗的浮烟,是我托风写的祝福。

给你,给云朵,给天空,给那个模糊又清晰,遥远又贴近的你。

昨夜,三月飞雪还染白了寂寞的春枝,西窗轻掩,偶见惊醒的一地落花。粉白的颜色,星星点点,如书写的痕迹,恰好配合一场纷纭温柔的雨。

在如夜昏黄的灯下,我翻开一页诗书,读到“皎皎如落花,飘飘兮似浮萍,瑟瑟兮若秋风,轻执罗扇,捻枝海棠”的诗句,就忽然想到你,在这轻柔得再不能承载任何重量的三月,如你的到来,我的相约。

是的,不必再忆起相识相往,我说过能陪你的唯一方式,就是以文字的河流,在你身边静静流淌,默默收容你每一次欢笑,每一瓣悲伤的落花。

总想着,像你这样娴静美丽又善良的女子,该有一段最美的爱情,甜蜜的亲情,幸福精彩的人生。

如你飞花如羽的笔端,曼妙生姿,古意弥香。这样一个心思慎密才情满满的女子,上苍应是怜惜的,眷顾的。

我一向是个嘴笨的人,不会说些软语细言,只能用这样的方式,告诉你,我在,一直在你身边。

读你的文字,如读你点点滴滴的内心,你模糊的过往与现在,你日夜穿行忙碌的身影。不必知道太多,尺寸尘心,安之若素。我只要你好好的,快乐幸福当下。过去不可寻,未来不能测,只有当下,可以把握,善待和爱惜自己。快乐的意义,于我,就是在你看到这小小的温暖时,能会心一笑。

就像此树与彼树,你有你的天空,我有我的土地。用文字行走,用目光交流,从不惊动一只过路的鸟儿,也不刻意喧哗了整个春天。

月光之外的城阙,被你轻轻柔柔的收留,貌似空旷的土地上,花朵隐秘,小草沉睡,楚楚动人的雨,斜飞掠影的紫燕,先于三月说出的秘密。

我托一缕三月的浮烟,送去此刻我的祝福,只字片语,春来春往,愿君如意。

 

(后记:颜,你会来么?如期的三月,美好的三月,思念填满的三月!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