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紫薇飘香,满庭芳  

2011-05-03 17:57:56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编者按:春末夏初,那些姹紫嫣红已经落尽,快是紫薇绽放的世界了。一朵,一团团,一簇簇,对着人间娇媚地笑。紫薇的花期较长,别名亦叫百日红。作者用精致细腻的情感,以紫薇喻人,情景交融,把紫薇花写得美到凄厉,美到窒息,把那位紫薇女子写得婀娜多姿,形神俱现。把和紫薇之间的情谊写得云淡风轻,却也让人过目不忘。两个知心的朋友,在文字里注视、相依、相伴,走过无数个紫薇花开的季节……问候作者,文安!

——好心情原创文学网散文编辑一朵怜幽

 

紫薇飘香,满庭芳

文:素依清颜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花开几度,岁月悠悠。我坐在一段暮春与初夏的锦帛里,寻找紫薇花在疏影暗香间散发出来的独特韵味。

仿佛所有的花儿,都赶着奔赴春天那一场隆重的花事。时已五月,正是暮春和初夏的交界处,群芳的激情似乎慢慢地沉寂了下来,该绽放的都已经绽放完毕了,所有的繁花似锦,终于安静下来,为漫山遍野的紫薇花让路。

陌上,云在笑,花弄影,蝶儿在花间翩然起舞。而那落满窗台的花儿,可是你?哦,凝眸望去,何时,映入我眼帘的,尽是团团簇簇的紫薇花?

传说中,紫薇花会给人带来一生一世的幸福。那么,这些花姿烂漫、绮丽动人的花儿,是否,已经爬上了你守望的窗台?

若是,请掬一捧馨香,沾花香满怀吧,把这各色各样的唯美紫薇,红的、紫的、素白的、淡红的,全部镌刻进心底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闲落灯花处,印象中,那些美到蚀骨的紫薇花,总是随风徜徉,清新馥郁的幽香便会扑面而来。

紫薇,紫薇,连名字也这样唯美,这样清新。引得人忍不住要为它泼墨挥毫。

怪不得宋代诗人杨万里曾这样描写紫薇花:“似痴如醉丽还佳,露压风欺分外斜。谁道花无红百日,紫薇长放半年花。”

紫薇,一枝独秀,不与群芳争艳,却又生命力旺盛。这样清冽,这样温暖,带着浓浓的尘世烟火味,叫人不由得为它驻足停留。

一如我的紫薇姐姐,热情温暖,仿佛有着无穷的精力,尽情绽放着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而我和她的一段情谊,不需要时常提及,但只要念起,就有无尽的暖意,就有无尽的欢喜,就有无尽的感动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于是,闲步陌上,在紫薇花铺天盖地的芬芳里,拾取紫薇花开的记忆。

一枚枚、一瓣瓣,柔美轻盈、绚丽曼妙,在如雪的阳光里,更是让人觉得惊艳,美不胜收。如此静好而雅致的美景,自然而然地,便惹得我的心也随之薄醉。

但不知,那是紫薇花,还是温暖明媚的紫薇姐姐你?抑或,你原本就是紫薇仙子,带着缤纷的花语,带着幸福的期望,穿尘而来?

此时,我在花间,思念如雨。沾一抹暗香,盈满袖妩媚的风,就在紫薇倾城的花语中,回想你那比花儿还灿烂的温暖笑靥。

暖意、芬芳,顿时幽幽散落心间。

伫倚凝眸时,想你定是柔美婉转的琴曲,在烂漫旖旎的季节里,像是止不住的涓涓细流,缓缓流淌至我心上。想你定是轻柔淡定的月光,在寂静的夜,陪我听一曲望月情怀。想你定是绵绵密密的雨丝,在清凉的初夏,洒下一帘的清新。

想着想着,这切切的心情,早就被紫薇装满了我的眉间心上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流云过处,落花闲弄影。瞥见这一场紫薇花雨,我是如此欣喜莫名。

芳菲花雨中,风也含情,云也轻笑。说你是紫薇仙子,似乎一点也不为过。

你有如水的诗意,皎洁的心怀,并不沾半点纤尘,浅笑轻吟间,纤指舞动,便是如歌的情怀,倾情地在光阴里流转。

你轻舞霓裳,缕缕浪漫的情思便婉转绽放。你用诚挚的心裁剪一件件华美的衣裳,用浓浓的情愫写就水墨千行,每一字、每一句,都是至美的心境。

我时常倚在你的身畔,享受你的温情脉脉。只觉那沁人心脾的幽香,只在顷刻间,便能拂去我一身疲惫,让我安然恬静。

想你时,眉间尽是暖意。我只想,与你执手流年,共数芳华。惟愿入梦时,这份温暖的情谊走过喧嚣,走过繁华,直至天之尽头,不离不弃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轻轻地摘下一朵清灵灵的紫薇花,放在掌心,感受那别样的美丽。

紫薇花有着清丽的风韵,透着最芬芳的质感。明艳但不妖娆,饱满而又丰盈,像极了你,永远的明亮,永远的温暖妥帖。但又毫不张扬,只在寂静的时光里,用自己的芳菲温暖别人。

喜欢你如水的温柔、绵绵的叮咛,带着深切的关爱,带着尘世的素朴,带着落落的温暖。

喜欢你恬淡的情怀,不着尘烟,淡泊名利,只在静静的光阴里,珍藏最简单的幸福,珍惜每一段缘分。你悠悠说道,时光深处,缘来有你。我听着,不语,却有满眼的感动,在蔓延。

喜欢你天成的翦翦风情,于素色年华里,用水墨点染流光,在一曲慢歌里轻轻舞、低低吟,把寻常的日子梳理成动人的风景。

喜欢你灿烂的笑容,喜欢你袅娜的风姿,喜欢你给我的轻怜浅爱,喜欢听你的絮絮私语,喜怒哀乐。喜欢你的每一点滴,只因你的心,真诚而透明。

此时,又是紫薇花飘香,芬芳满庭。我撷取一缕花香,与你啜饮一盏玉露,为你轻唱祝福的歌谣。

想着你,写着你,我笑了。因为我知道,我们将在文字里相依相偎,彼此温暖,永不稍离。

 

      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愿紫薇姐姐年年岁岁,开心快乐,幸福安康!

 

点击进入秋天的紫薇家园

 

 
 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清颜模板
 
文儿 - 雅儿 - 冷月凝霜,别梦依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4)| 评论(10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