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  

2011-06-26 16:08:02|  分类: 吟风悲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编者按:一顾,倾城。再顾,倾情。三顾,倾心。作者能幸遇如此多才多艺优雅温婉极富才情的女子,已属幸事。何况,知音如她,知己如她,有幸同行一程,也当无憾了。文笔优美如诗,语言明丽如花,欣赏了!

     ——好心情原创文学网散文编辑微雨落花

 

       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遇见,倾城色

文:素依清颜

 

时光,静好,你是最倾城绝色的一朵。我们相顾倾心,携手红尘,在简单的日子里,一同赏月,赏花,赏流水,以淡墨心香,书写春秋。

——致花样女子水无忧

 

     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一顾,倾城

 

素年,锦时,想你定是从水墨江南走来的女子。你如水般澄明,手持经卷,轻轻一顾,眼波流转,那嫣然回眸间,便已倾城。

那一日,在《诗经》的渡口,在唐诗宋词的岸旁,你依水而居,水袖翩飞,素指飞落间,一曲轻灵的幽梦,一段无双的美丽,便从你拈花的指尖悠然而起。你明眸似水,着一袭素白衣裳,在千朵万朵的百媚千红中穿行,轻舞飞扬。

从此,你于三千红尘旖旎起舞,静静绽放。从此,文字的江湖,因你而风生水起。

水榭,风柔。你素喜焚香炉,斟上一盏素酒,端坐如莲。是谁调琴弦儿,低眉笑,浅浅唱?一缕灵动琴音,一曲高山流水,在风中微微荡漾,飘逸而来。水韵流香,你但笑不语,只融心于琴,以琴动心。而那绕梁不绝的琴音,便是你最美丽的风景。

折一朵素雅,小桥流水下,你携着最初的柔情,拥着心底的美丽情怀,在错落有致的青石板上,婀娜而行。回眸的瞬间,是惊艳的邂逅,只需一眼,我就记住了你如水的容颜,绵软的温香。

这是水做的江南,抑或是水做的女子?干净飘逸,不染纤尘,却端然地唯美着,婉转着,用空灵的古意弹琴作诗,把江南演绎成微蓝经典的诗篇,和着跌落在你指尖的那一朵朵柔美花儿,吹绿了三千里春风,开成了婉转低回的几许青花落。

当流水绕过晨昏,你在桃花渡口,掬一捧清澈的温柔,浅唱低吟,把流年碎影拨作时光的弦,把日子描摹得恬淡如水,而又鲜妍动人。春花,秋月,有几多欢颜,有几许淡愁?你恬然走过,只以素净雅致的姿态,守候每一场花开,花落,轻弹声声慢,清唱点绛唇,在落落红尘旋转,独舞。

 

      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再顾,倾情

 

水之湄,你心如莲,皎洁也柔情。那水墨丹青,如何能描得尽你的玲珑与剔透?我依在此岸,看你撑一叶兰舟,在淡墨疏影的烟雨红尘从容而舞,看琴棋书画诗酒花,被你安放在半阙词中,芬芳绽放。

走过明月春秋,你的江湖,没有刀光,没有剑影,只有兰花指拈起的诗情红笺、玲珑心曲。就着桃花三两枝,你是最安静、最明媚的一朵。不语,也妩媚。不言,也倾情。那絮絮而出的曼妙琴韵,那信手拈来的婉约诗语,就是你最委婉最清丽的妙韵琴音。

遇见,你是倾城色。时光,从温暖的遇见开始启程,我们依约,击掌而歌,在极美的意境里,看流水,听琴声,数雨滴。

犹记初遇,你轻轻一顾,那如水的容颜,旷世的才情,便足以倾城。

走近你的水榭,常常看你焚香,挑弦,弹拨,袅袅琴音下,你依旧嫣然浅笑,用一颗千年琴心,弹尽红尘的明媚与忧伤。如水琴音,婉转飘来,绵绵入心。那铮铮琴语,缓缓倾泻出万缕柔情。我凝神静听,此曲原是只应天上有呵,人间哪得几回听?而你,早就站成了绝美的姿势,驾轻就熟地弹落炉火纯青的旧韵,新词。

琴声悠悠,你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,循着古典的千古绝唱,你盈盈含笑,以一瓣暗香,把古老的情节渐次铺展开,用脱俗自然的韵味,素帛帛地抵达,一个又一个的传说。

在你的世界里,满园春色胭脂醉,你拈一朵如花笑靥,在万卷丹青下,泼墨挥洒成沉鱼落雁的容。流云飞处,再顾你倾城的颜,依旧绝色。而你的吴侬软语,仿如温润春风,吹到了我的心里去,让我不由自主地倾情、流连。

 

      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倾心,同行

 

你说,之于我,之于你,之于红尘,我们都只是一些过客。而踏着一路花香,逶迤而来的,是我们一同倾心的文字。文字,让我们相交,让我们微笑着走近,用心中那些会唱歌的花朵,把每一个日子,用生命的语言擦亮。

枕着你水样的温柔,我倚在水榭琼台,听你弹琴,在袅袅的梵音下,和你一起吟咏,那些关于温暖,关于明媚的诗韵。

打开心灵的天空,你倾情,我倾心,隔着红尘之外的天涯海角,我们一起穿过时光的藤蔓,轻轻握紧,一些友谊的温暖。在千朵万朵芙蓉之上,你白衣出尘,我素衣清扬,双双舞动翩翩水袖,拨开一卷卷诗情画意,把阳光驻进每一个简单如水的日子,把明媚挂在细腻的心间。

你说,在红尘共舞,我们笑傲江湖,记得当一世明媚幸福的女子。

我说,牵着你拈花的手,把烟雨红尘弹遍,我们语笑嫣然,年华无殇。

你喜欢在水光潋滟的仙居,抚琴而歌。我喜欢在皎洁的明月下,唱一曲文字的地老天荒,静静沉思。相逢,不问缘由,我们婉转微笑,所有不期而至的心灵相通,就在水色月光中滋生、赞许、晶莹。

月色琉璃,城里的月光,照亮了我们的锦瑟年华。我在城楼唱歌,你翩若惊鸿,弹落飞花,和我一同邀月光共舞。满城的月光,摇曳着倾城的美丽,我们相约,做月下最妩媚、最婉约的一朵,在悠然中绽放独有的芬芳,写一场尘世的繁华旖旎,唱一段别样的绝世芳华,共一场月光的天荒地老。

岁月,静好,深深浅浅的尘缘,被真诚的温暖叩响。我们站在同一片风景里,携手红尘,揽月色入怀,倾听流水,静赏花开,细数时光,一起弹琴,写诗,唱歌……

 

      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愿无忧年年岁岁,美丽依旧,风华依旧,当一世幸福明媚的女子,永远是红尘繁花中,最妩媚的一朵。

 

 

 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〖清颜原创〗遇见,倾城色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3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