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  

2011-08-23 10:06:01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编者按:一篇温情的篇章,读了如闻黄鹂婉转歌喉。两个倾心的女子,惺惺相惜。这些友谊都为了文字,为了彼此把文字读入深心。人生原本犹如烟雨,烟雨纷纷,烟雾重重,一个叫做“烟”的女子,飘然站在读者眼前。烟,是诗中常客,蕴藉而浪漫。作者文字优雅,行文流畅,感情真挚,好文。

——好心情原创文学网散文编辑江凤鸣

 

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

文:素依清颜

 

今夜,我只想以尺寸素心,为你拈一盏淡墨幽香,为你绣一朵素雅的花儿,看你以婉丽的姿态,描摹你的半笺花香和唯美尘缘。

——致梦想的方向

 

【一】黄昏,遇见

 

那个夏日黄昏,紫霞满天,夕阳落在水杉树的叶子上,明媚透亮。你在屏幕的那一端,而我在这里,用指尖拈花,敲着字符,腌制寻常的时光。

那亦是,一个温暖心灵的黄昏。你在QQ上轻声唤着我的名,而我有些踌躇,有些忐忑。因为我一向是清冷的女子,从来不会主动与人交往,我喜欢安静地独处、发呆、看书或写字,不喜交谈,更不喜在QQ上聊天。可是,缘来了,就是这么自然。当你呼唤我的那一刻,许是心灵泛起的反应,我竟然轻轻地回应着你。

其实,我早就在你的文字中遇见了你。我们都是把灵魂交托给文字的女子,不需要约定,文字已牵引着我们,像轻盈掠过花海的彩蝶,翩然而过,却是惊鸿一瞥,再也移不开目光。而我也相信,你亦早在我的文字中,与我相识。

就是这样平凡、这样简单的一句,我坐在红尘的岸旁,凝望着你来,轻轻叩响我的门扉。我想,无论将来怎样,每一个遇见的时光,都是最美丽的时光。就是这样一个诗意的黄昏,就是这样一个呼唤的瞬间,你呵气如兰,赠我满怀的青葱笼翠,赠我倾城的暖意,让我由衷地觉得,在阳光丽日里,遇见你,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。

浅浅的交谈下来,只觉你是一位丰盈明媚的女子,那样健谈、那样热情,而正是你的健谈和热情,让我再也没有了拘束,与你开怀逗乐,隔屏言欢。原来,在网络上认识的我们,竟然处于同一个城市,在同一片天空下,呼吸着同样的空气。原来,我们这么近、又这么远,可是我喜欢隔着这一段距离,让我们在彼此的文字中贴近,让我们在文字的交往中慢慢认识。而这一段不远也不近的距离,并不是疏离,而是日渐了解和亲切。

忘不了,你总是欢欢喜喜地跳出来,甜甜地唤着我的名;忘不了,你仔细认真地教我如何操作网站里的每一项功能;忘不了,你一口答应帮我写我的文集点评;忘不了,你在月色如银的深夜,专心致志地编审我的文章,给我写下精妙诚挚的按语;忘不了,你调皮狡黠地唤我“小样儿”“大笨瓜”;忘不了,你朝朝暮暮的问候与叮咛;忘不了,你每个深夜的陪伴与畅谈……

真正相处的日子并不长,可是我却处处感觉到了你的暖意。我从来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女子,我用眼睛铭记所有的感动,却常常词穷,不知该如何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。于是,欲语还休之际,我轻轻地在日记本上,敲下了五个字:遇见,倾城暖。

是的,遇见,是你予我的倾城温暖,让我感动莫名,却又无从倾诉。而这五个字里,所包含的复杂情意,我想,你会懂。

 

【二】素笺,淡墨

 

我们都喜欢在静谧的午夜里行走,品味那份寂寥与静好,而你和我一般,都是午夜的精灵。文字无声,感动亦无声,当我们渐渐靠近以后,我便爱上了在你的空间逗留,在你的文字中慢慢读你。

打开你的素笺,淡淡的墨香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。我很诧异,你的文字大都与爱情有关,与友情有关。不觉沉吟,眼前的你,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女子?想你定是红尘里最灵杰的女子吧?你的心中装满了爱,装满了浓情,或者说,是你对爱有着绵软的遐想和浩荡的向往。于是,你带着无限的遐思和美丽情怀,采撷一帘幽梦,踏着一路花香,捡拾心中的清尘缘,把一些爱的欢喜、爱的光芒、爱的追求、爱的惆怅、爱的沧桑,用文字的形式,凝聚成婉约章句,用你的万缕柔情,倾诉着红尘里的爱与忧伤。

读你,仿佛是一场花事在眼前悠然绽放;读你,仿佛看见你如莲般端坐在线装卷上,自《诗经》的源头优雅走来,信手拈来,绣下一篇篇缠绵悱恻的爱情华文;读你,是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;读你,是把心融入到爱的世界里,聆听书页翻卷时光的声音;读你,是读不尽的情思缱绻,是诉不完的幽幽素心。

你曾说,烟会散,梦会醒。而在我心里,烟是你,梦亦是你。每逢轻声唤你“烟”时,我便想起了你深情如许的文字,那婉约、那柔情、那深挚便会在我心中荡漾,那是你的半笺花香,还是浑然天成的依依女儿情?在你浅唱低吟的刹那,是漫卷深情爱如烟,抑或是落寞惆怅还依旧?我倚在你那风情万端的素笺上,看你不知疲倦地敲打着、倾诉着,洋洋洒洒便是一篇又一篇的旖旎情怀,不禁对你心生敬佩。

及至后来,我看见许多文友给你的散文集序言中提及,你是一位九零后的文学青年,顿时,无比惊心。年少的你一定有过沧桑的经历吧?所以青葱年华的你,没有走在大学校园的小径上,而是选择了工作。于是对你赞许不已的同时,我心生恻然,一股疼惜之情萦绕不退。烟,你不知,那时的我,触摸到你的文字,念着你的名,便觉得凉凉的,但又是饱满的、丰盈的。

于是,我相信了,字如其名,人也如其名。你是烟儿,你坐在河之洲,把如泉涌的文思,把柔软的心弦,串缀成爱的珠链,让锦素年华在时光里飞舞着。你是梦想的方向,不管你曾经走过了怎样的艰难困境,你的梦想依旧,你的方向坚定不移,无论是冷雨敲窗,还是月色如练,你都守在小小的方寸里,专注地让指尖在键盘上飞舞。于是,你凭借自己的毅力,让结集出书的梦想变成了事实。《半笺花香清尘缘》里,我读到的,不仅是爱的咏叹调,还有你的坚韧与勇气。

烟,知否,此时的我,捧着你的素笺,仿佛嗅到了淡淡的墨香,这样芳香,这样沁入心脾。而我相信,你的半笺花香,你的清尘缘,如琥珀一般,将凝固在光阴里,闪着唯美而耀眼的光芒。

 

【三】纯白,相伴

 

人生,总是飘浮不定,缘分也如是。这一刻暖意倾城,我们用纯白的陪伴相许,你许我不离不弃,我许你年华静好,一世安然。无论将来,我们是否只是彼此的过客,但这一段灵魂的邂逅,已经在薄凉的时光里,留下了纯粹而澄澈的印记,或浓或浅,我们都曾经感动过,所以我相信,你我浅笑嫣然的模样,便是这段友谊,最美的刹那。所谓温暖,无非如此,于是每每想起,我便为这份感动而心生喜悦。

总是在月明星稀的夜晚,想象着在同一城市里的你,素衣如雪,在昏黄的灯花下奋笔疾书,写着那些华美的意象,写着那些刻骨铭心、生死相随的爱情,写着那些绵密如锦的友谊,我就会嘴角微弯,无声浅笑。把爱情织成一匹匹或旖旎、或忧伤的锦缎,你的心中,是暖意绵绵,还是薄冰三寸?

念至此,我常常会打开你的空间,在你洋洋洒洒的文字中寻你。原来除了爱情和友情,你还提及了亲情;原来小小的你,也曾有过痛苦的挣扎;原来看似明媚的你,背后却有着离家的凄酸;原来独自在外打拼的你,也曾在午夜梦回之时,守在落花的窗台,唱一曲离愁乡音;原来坚强的你,一早就背负着沉重的责任,艰难前行,于是不由自主地,我为你红了眼眶,怜惜顿生。

思绪还停留在你那朴实而真切的文字上,我看得认真,却百感交集,写不出一个字的评论。该怎么下笔呢?安慰,或是鼓励?我想,这些都是苍白的,你早已用自己的勇敢,把那一切都承担了下来。彼时,你咬咬牙,以微笑的姿态,坚强地在红尘里追寻自己的梦想,而此刻,你的心底,定有一种慈悲的情愫,是我所不能体味得到的。

于是我轻轻地告诉你,说我很喜欢读你那几篇关于亲情的文字,但是我不会给你写任何评论,因为作为旁观者,无论怎样懂得,都永远及不上你写字时的心情,甚至,你的那份情感,我或许根本还没触摸得到。所以我宁愿,静静地读你,静静地陪伴,静静地为你祝福。

而时光,也在我读你,你读我的那一个个瞬间中变得饱满。每一个相遇的午夜,我们都倚在文字的城池里,时而嬉笑戏谑,时而互相欣赏,时而嘘寒问暖,时而倾心言谈,相视一笑。蓦然回首,此刻的我,想把我们之间最感动的瞬间,定格在这篇文字里,才发觉,任何的词语、任何的句子,都不足以表达这份相知的感动,这段友情的温暖。

这样想着的时候,我正念起你,仿佛有着翠绿、翠绿的藤蔓,攀上了我的心头。于是我微笑,对着键盘,敲下这一些与你有关的文字。隔着二十公里的路程,我们素未谋面,却在彼此倾心的文字中,仿佛认识了千年万年,并且种下了无比洁净的友谊,彼此陪伴,一起安静地读书、写字。

此刻,我只想以尺寸素心,为你拈一盏淡墨幽香,为你绣一朵素雅的花儿,看你以婉丽的姿态,继续描摹你的半笺花香、你的唯美尘缘。而我,亦默默祈祷,愿这一段纯白的友谊,贯穿始终,细水长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   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附:梦想的方向  赠文 素依浅笑,许我安然

 

素依浅笑,许我安然

文:梦想的方向

 

你是枫,你是颜,你是影,你是千年白狐,你更是许我一世安然的女子。

红尘千万丈,我们轻踏着浪花而行,在文字的江湖里,畅然行走,你浅笑,我欢唱,为今生的相遇,为来世的相约,为相伴不离的诺言。

每个午夜,不约而同的我们,总是出现在同一个地方,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,然后,互相催着彼此早些休息,只是,时光一点一点的流逝,我们依旧在夜幕中谈笑风生,丝毫不在意时间的早晚。当周围都安静下来时,才恍然发现,原来已是凌晨,你笑着说我是梦想精灵,如烟女子,我回你,素颜若水,望月伴影。

是呵,在那个望月城池相见,我们便许下了天荒地老的誓言,即使不需要什么证明。相知如镜的心里,定能有所感觉。你我仅隔着一程之远,同一座城市的天空,是风,是雨,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提示,也因此,身后总有一双眼睛在默默注视着我。

对酒当歌邀明月,共享芳华在世间,这一句,便是还你许我的安然,我深知,时光变迁,也许,走着走着的我们,突然有一天会不见了,可是,心,还是依然牵挂着,想念着。偶尔的分离,并不代表长久的离别,无论身在哪里,请记得,照顾好自己。

我喜欢看着你浅笑的样子,那是我安心的幸福。

 

  

 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

 

 

 

〖清颜原创〗半笺花香,温暖尘缘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5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