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陪你看花开  

2012-02-27 22:16:05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

 

陪你看花开

文:素依清颜

 

春来了,暖依旧。我回来,只为了陪你看花开……

——给烟紫

 
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嫣然,浅笑,你在春天的画布里拈起素笔,为我描摹似水流年。依旧没有浓烈的色彩,依旧还是温润如水的牵念,但我却知晓,春归的深处,有一抹如烟的紫,依旧守候在我的身边,温柔了我的微凉时光。

想起你时,还是初始遇见的岁月,你翩若惊鸿,走进我的城池,笑吟吟地为我缝制衣裳,与我相约,守候那一盏琉璃的白月光。那年的时光,清澈如水,你从水墨画中走来,翩然若仙,落在我的眼里,你是那么美好,那么明媚,那么温暖。尚记得我的唇边荡漾着笑靥,把眸光定格在你的执手相诺里,于是一南一北的友谊,在静好的年月里轻轻贴近。于是几年的时光,你守着我的城池,我来往于你的世外桃源,握紧了这一份心灵上的相惜。

一直都知道,你是最明媚温暖的女子,与我的清冷寂然仿佛格格不入。可是没有理由,我可以拒绝旁人的温暖,却无法抵挡你的温柔暖爱。或许,这种守望只能归结为缘分。即使相遇的年华已经很遥远,但记忆中的你依然和旧时一样,素淡如烟,眉目温柔。

不经意地翻看过去的文字,想着光阴一天天地老去,有多少说过相守的人儿也渐渐走散,心里总是涌起苍凉的感觉。唯幸有你,用善良与真诚的本真,把暖暖的爱铺在我的素色时光之上,陪我一起聆听岁月的歌吟。

 
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初识的那一年,我眼中的你是如烟的女子,带着一缕花香,一怀暖意,在我静谧的世界里穿行。我深爱着文字,你深爱着精妙绝伦的音画。而你表达爱的方式,就是专注地把我的文字做成一幅幅雅致美丽的画卷,再配上吻合文意的音乐。

那时我到底轻浅,不曾知晓,落成在眼前的那一帧画卷,需要你付出了多少不眠不休的时间?而经过时日,我逐渐明了,那些音画,重重叠叠,每一层都要耗费许多珍贵的时间与精力。呈现在眼前的,是无与伦比的精彩;而珍藏在心里的,是无声流淌的真情暖意。

隔着路程的遥远距离,我们相望、相暖、相伴,但从来不探究、不相疑,更不追问到底。我们知道,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块隐秘的田园,要说的,不需追问,对方亦会幽幽倾诉;而对方若不愿意道明,那么我们需要给予尊重。或许,我们都是淡泊的女子,我们深知,在文字中的遇见,自有一份惺惺相惜。而这一份相惜,便是心灵上的最大瑰宝,与其它无关。就像风轻云淡般掠过,可是却有温暖的痕迹,遗留在我们的似水流年里。

相识了几年,我们一直在文字中交流,在文字中牵挂,却未曾把这份澄澈的友谊带进生活中来。我们甚至连QQ号、手机号也没有交换过。我的时光,有你的牵念;你的岁月,有我的相守。只要需要,我们都会义不容辞,为多方竭尽自己所能。

还记得有一年,我受不住伤害,黯然离去。是你到处找寻我,是你声声呼唤我回来,是你为我撑起一页温暖的风帆。于是,在你执着而坚定的寻觅中,我顺着你的方向,勇敢地回来,和你相依。

还记得那一次,我为好友筹款,你默默地在我的身边支持,无论是金钱上、还是精神上,你都毫不保留地奉献上你的爱心,为我出谋献策。

有些遇见,最终都逃不过分离。那些离合,那些纠结,只不过是因为过分在乎,让纯洁如水的情意,渐渐地变了味。而我和你,都深知,爱并不是占有,也不是希望对方为自己牺牲什么。爱是那么自然而然,互相尊重,互相呵护。只有这样,最初遇见的美好才会暖暖地延续下去;也只有这样,不离不弃才不至于成了一句空言。

 
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遇见那时,你知道我心中藏着另一个温暖而重要的女子,我也知道你身边有着众多的友人。可是这些全都不影响我们的交往。快乐着你的快乐,痛着你的痛,这才是真爱的最高境界。也只有以淡然坦诚的心相待,不嫉妒,不相疑,美好的情意才会细水长流。

无论时光如何辗转,我心里住着一位永不能忘记的嫣嫣。文里诗里,处处流露着对她的思念。还记得,你笑靥如花地告诉我,你也叫嫣,你愿意如嫣嫣那般,和我相依。惊讶过后,感动涌上我的心头,你也是嫣嫣,是另一位给予我温暖的嫣嫣,你在用你的方式,抚慰我那无处释放的思念。

千帆过尽的路上,遥远的嫣嫣已经音讯全无。而你,同样温暖,却是一位真真切切地存在我身边的嫣嫣。在心灵上,你并没有和我隔着千山万水,只要伸手,我便能轻易地触摸到你的温暖。无论遇上怎样的委屈,怎样的心灰意冷,只要我愿意和你诉说,你便总是耐心聆听,温言抚慰。

只有那一次,我看见一向优雅坚韧的你,伤心地落泪,跟我诉说你心里的疑惑。你说,你不明白为什么爱只是占有;你说,你不明白真心相待换来的却是伤害……一缕疼惜之情随之而来,虽然人隔天涯,我根本看不见你,可是那一刻,我却分明感受到你已伤心欲绝。彼时,我才明白,其实在你的心中,你也有着无法言说的委屈与伤痛。可是你却那么坚韧,独自承担一切,独自疗伤。人前人后,你依旧还是那位优雅明媚的女子,把委屈留给自己,把温暖带给别人。

我知道,许多个月光倾城的夜晚,你不顾自己的休息,仿佛不知疲倦地装饰我的家园,装饰你我的城池。你说,要把我的家园装饰得最美丽、最有韵味;你说,要把我们望月的城池装扮得温馨和暖。每每那时,我总是无语。因为万语千言,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感动之情。可是在你身上,我却看到了温暖的爱。那份爱,并不是一句空言,你善待我身边的好友,你爱着属于我的一切,你把你能给的都尽数给了我。这一份情意,还有什么词语可以形容?只怕世间一切的美好词语,在你的暖爱之前,也失去了颜色。

 
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走过了岁月,对于网络间的来往情缘,我已看得很淡。依然坚守,不过是源于对文字的热爱。这一年,又是春暖花开,我却早已意兴阑珊。在我的心里,那一方博海,我不再是归人,而是匆匆而过的过客。没有了归属感,更无心与许多的人事纠缠来往。每次,我总是匆匆地掠过我的城池,从来不肯过多停留,总是冷寂地飘然而去。

而你还是守候在这里,仿佛从来不知疲倦,舞动着你的双手,给你身边的好友,制作一幅幅的音画贺贴。我在网的另一端,默默地凝望,默默地关注。每逢看见你在深夜依旧忙碌时,我便为你心疼,为你担忧。可我也知道,热诚待人亦是你的宗旨,于是便也不劝说,只在遇见的时刻,叮嘱你保重自己。

即使心已远离原地,可每次我一回来,便能看见你熟悉的身影。我的留言板里,几乎全是你留下的问候与牵挂,这样的你,如何让我不动容?也是在你暖融融的牵挂里,我才明了,无论我走了多远,你一直还在这里,坚守昔日的诺言,与我相守。

捧起晶莹的过往,我依旧感动。无论日子怎样匆匆,无论在形式上我有没有忽略你,可是你对我一如初见。那日,看见你给我留言说:“亲爱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惜红衣,似水流年,爱,从未失约。”刹那间,泪光浮动,时光之上,浮着一层叫感动的情愫,无法抑制地涌上我的眉眼。只有我知道,你把我写过的文字串缀成祝福语,挂在我的窗棂。而我更知道,我的这些文字,你将会以最唯美动人的方式馈赠给我。

原来,在我的灼灼年华里,你已经站立成温暖的风景线,与我同行。春来了,暖还在,旧时的光景依稀重现,你仍旧绝色倾城,明媚温暖,出现在我的梦里。于是我回来,写一笺如烟的心事,予你岁岁安好,陪你看花开,看云起,看月落。

 

  
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清颜原创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 
 
 
〖清颜原创〗与时光对望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2)| 评论(1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