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珍藏〗[纤尘原创]与春天对望的女子  

2012-03-01 14:44:00|  分类: 暗香盈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纤尘原创]与春天对望的女子 - 陌上纤尘 - yy.huanyan.2008.blog

  

 一直不舍如此匆忙靠近,关于春天,关于记忆,三月,怎么就悄然说来就来了呢?时光清淡的水痕之上,又一段粉嫩青涩的时光,正一寸寸逼近。

三月,不只是一种苏醒,一种暗示,更是一种全新又华美的转身。颜,写这段文字时,你那里的春天来了么?进入三月,南方依旧多雨阴湿,空气中弥漫着清冷的雾气,如此晦涩天气,我的心却一天天轻薄如羽,因为春来,只为春来!而时光真是不经张望,仿佛一夜之间,辗转片刻,蓦然回首,风中有了温暖的讯息,原来已是早春了啊。

牵挂原来是这样开始的。起初也只是在文字里,清浅的呼唤,穿行,绽放各自的心语。到如今,却成就了一场季节的轮回,从一朵雪花,到一场初开的桃红,我们,都守在时光最深处,谁也不曾走远,是不是?

春山有枝,枝叶有露,每滴水色,都有我们固执而唯美的生命心迹,与身俱来的渴望与憧憬,让我们在初春的岸口,落雨的山林,迷惘又希望着,追寻又守望着,与渐老的岁月无关,与或近或远的心境无关。颜,即使年华不再,我依然坚信,我们的距离,是冬天与春天的距离,不远也不近,不长也不短。

年年春来,都经不住要想起你,怎样素净雅致的女子,怎样静婉清寂的模样,纯美善良,外表冷漠内心柔软,仿佛就是想像中的另一个自己。

仍不住轻轻开启你的空间,读到这样的句子——“时间,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,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。”而你说,时间,让真情越真,让假意无可遁形。

知道么,在彼此永不走失的距离面前,时光不算,春天不算,文字来去不算,只有我们用了心的对望,才是我们真正值得珍惜的方式。在远古的时光里,我们即是路人,更是懂得隔岸听潮的人,那将是春天每一个人内心不曾老去的风景,拥有它,握紧它,需要勇气,需要信念,更需要心与心的抚慰,我们不是来找寻彼此,而是在彼此的灵魂中,找到自己,这才是我们彼此应当珍惜的理由。

颜,知我如你,我是你,你也是我,气场相投的两朵清寂的尘缘花,就这样,仿佛遥远,又近在咫尺。

席慕蓉为张晓风作序时,写道,我与晓风,相见不恨晚。人生的种种际遇,也许繁盛如花,也许恍若流星,也许由来已久,也许半途的知遇。倘若有缘,心性相投,与时光无关,与距离无关。

正如你说,我们不停奔赴,不断寻觅,逃不过的并不是时光,而是那一份情感的本身。

喜欢你是这样一个微笑如花的女子,人生险恶,人生浮华,人生如流,而相信你就是我眼中不会丢弃真纯的简单女子,爱你所爱,想你所想,世事未必还你美好,而你永远以美好对人,这样的人生,未必完美,却是美丽灿烂的,我们一起努力做到最好,可否?

与春天对望的女子,如你一样,喜欢墨香书怀,喜欢轻描淡写情怀,喜欢独自走在年华深处,总有一些美好,藏在春天深处,总有一些温暖,像过路的星光,丰盈了我们的记忆。

与春天对望的女子,云想衣裳花想容,想你定是穿着春天般清雅的衣裙,静静行走在城市的丛林,心里却永远有一处明丽的山水,供养你与世无争的淡淡情怀。

一路走来,我说过,无论你来或不来,我在这里,一直在。是的,和你一样,我喜欢低调,以尘为名,谦卑为怀,做最好的自己。

时光面前,每个人总有迷失的时候,我只是静静的读你,与春天相守,等你忘却生命短暂的不快与坎坷,再次还原阳光明媚的自己。你看,恰似三月烟雨中,万物复生,绿林生长,繁花吐蕊,勇敢的飞出心囚的牢笼吧,你不知,窗不开,春风不来;心不暖,春色不露。我只在春天的路口,安静的等你,所有的苦涩可以交给文字,而所有的心烟当让进全新的春天!

颜,这么多年,你只是努力走好自己的路,每年春天,你在时光里张望,春色满园,你在看花,我在看你。这样的日子,因你的相伴而美好真纯,因我的默然祝福而灿然生辉。

与春天对望的女子,三月,我们的三月,还有更美的风景在眼前,还有更远的路在延伸,一切默然的契合,所有春天的对望,文字里不离不弃的行走,只为懂得,愿君安好,万事吉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2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