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拈笔,写断章  

2012-04-12 11:47:50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拈笔,写断章

文:素依清颜

 

请许我三千笔墨,撰写心花一束。——题记

 

心情如裂帛

 

人间四月天,春意无限。走到露台里,已经有脉脉春风钻进了我的衣袖。于是就着月光,闲看春色,让心情在春夜里,犹如裂帛般清脆作响。

春色明媚,肆意绽放,即使在黑夜中,也难以掩饰它的绵软和饱满。有人说,春天是最奢侈的,是用来享受的,只因,春天的寸寸时光,都是曼妙的好光阴。而我,更甘愿在绵绵春意里,过着素净的日子,读着《佛经》,捧着一本日记本,让暗夜滋生的情愫,透过我清秀的字体,一笔一划地记录在精致的日记本之中。

每每这时,总是感觉回到了多年前的年少时光。我坐在春深似海的故园中,安静地写着作业,又或是在落雨的黄昏,撑着一把小小的雨伞,任衣裳在风里飞扬,而到了晚上,我就铺开心爱的笔记本,写着真实而稚嫩的文字。只是如今,那些时光,已经远了,老了,远得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。现在,即使铺在面前的依然是那本日记本,而情怀,早就历尽了沧海桑田。

好长的一段时间,我喜欢在网上博间的自留地里发表自己的心情,撰写我喜欢的文字。就如雪小禅所言,我的情绪别无居所,我把它们全流放在文字里了。

只是,我很少再在网络中发表文字了。有时,投往某些杂志报刊,然后在某一日,惊喜地收到通知,说那些文字,已经被采用。更多的时候,我只让它们安静地居住在我的日记本中,这种感觉其实是极其淡泊与静好的,就仿佛是,经历了满城繁华,满城风雨,然后让所有的波涛汹涌归于宁静,在清幽的世外桃源里安居。如此,这些文字,不带一丝一毫的功利与取巧,永远清澈,永远陪着我,细数着那些流逝了的流年。

如今,我依然喜欢文字,我依然在安静的夜晚写着我内心涌动着的绵绵情思。从前,我并不曾想过,那些舞动着翅膀的一个个小精灵会给我带来了什么。而这段时日,我却陷进了沉思。其实并不是的,进入网络之后,许多因缘,已经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我原本极其平静的生活。

佛说:万发缘生,皆系缘分!偶然的相遇,蓦然回首,注定了彼此的一生,只为了眼光交会的刹那。

其实不管是生活里,还是网络中,我们都是最最普通的人,所有的缘起缘灭,如何有能力掌控?只要尽心尽力就好。岁月长,时光轻,有多少丰盈的记忆,有多少缘聚的心动,有多少缘落的惆怅,都是外人所无法体会的?只有身在其中,才能领悟那些滋味吧?

偶然的遇见,刹那的心动,那心领神会的一刻都是最美的。可是这些最美丽最纯粹的时光,终会在深入的了解中,慢慢归于平淡,甚至会在更深的光阴里,只留下一段伤感的结局。于是,我们还得学会承受和放下。

在匆忙的光阴里,有些人,有些情,终究是回不去了。我也曾舍不得,我也曾放不下,但是匆忙的光阴终究教会了我,决绝地转身。

请不要怪我无情,请不要怪我狠心,我决绝,只不过,不想毁掉我们最初的美好记忆。如若可以,我愿意,捧着我生命的日记,用手中的笔,把相伴过的人儿,镌刻至永远。而这一刻,请允许我,含泪转身,然后放下。

 

一念执着

 

一个人在素色流年里行走,只觉时光匆匆,每一天从晨起到夜晚,也仿佛只是一瞬间。时间,永远不够用,转眼就从指缝间溜走了。于是,我在忙碌的生活中,学会了珍惜时光,学会了挤出一些闲暇时刻,留给自己,让放松以后的自己,能用清澈的眸光,捕捉让我心动的刹那。

很久以前,我喜欢用手机拍下不同时段的天空。那样广阔的天空,在不同的时候,总能带给我不同的感觉。特别是,当心情郁闷的时候,望一望无边的天空,看一看照片中的蓝天白云,慢慢地,心情就会豁然开朗了。而如今,我偶尔亦会拍下春天,依然收藏在手机里,在夜深的时候,听一首舒缓的曲子,喝一杯清茶,再把那一抹春色,描摹在日记中。

这样的时光,我乐此不疲。纯白而静美,不被任何人、任何事情打扰。只是,我在这么饱满的春意中,在盈满着花香的浓浓夜色里,总是爱上了回忆。

有人说,喜欢回忆,就代表老了。其实回忆与年龄并无关联,回忆只不过是对过去事的缅怀。有些人,依旧年轻,心早就历尽了千山万水;有些人,年已不惑,却依旧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。

就像不时在我眼底涌动的春色,总让我总是想起去年的那一场花事。璀璨过了,绚丽过了,只是那样短暂的时光,我们便山水不相逢,此生再无交集。

那日读《佛经》,里面提及:笑着面对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随心,随性,随缘。注定让一生改变的,只在百年后,那一朵花开的时间。

我苦笑,我们到底只是凡人,无法到达如此的境界。缘聚,又落了,情碎了,伤了,怎么还能如最初那般淡然?风起,心,微微的疼,有些故事,原本不该发生,只是当时,我们都不舍得,于是,我放纵着你,越陷越深。如果可以,我真的宁愿,我们一直停留在最初,轻轻的问候,浅浅的牵挂,这样,也不至于前行无路了。

凄婉的曲子在夜色中回荡,抖落一地的惆怅。我在日记本上写着:我们用一季的春色遇见,再用三季的时间挥霍掉这一生的美好,然后,在下一次的花开时候,眼睁睁地看着一切成灰。

此时,我没有埋怨,也逐渐学会了悠然随心,只是仍然免不了伤感,免不了在心底轻叹,人生若只如初见。还记得那年,我们深知,争不到今生,便盼来世,其实我们都清楚,来世不过是虚无飘渺的,但仍然切切地期盼着。那时的美好,终究也俱成往事了。所有的所有,都败在了你的猜疑、我的倔强之上。

我们曾经在春天里,写下过深情的故事。记得那时,我们以为彼此懂得,我们也曾许下过一生不变。我曾经不停地告诉自己,说你是世上对我最好的人,但我用尽了力气,也无法把你最渴望的爱交给你。那时,我才明白,有些人即使是最好的,却永远无法走得进我的内心,有些人即便不算好,我却死心塌地的爱着他。

后来,越是深入的了解,我们越是隔心隔肺。或许,是你的太过在乎,也是我的不经意,更是我们越来越深的隔膜,让我们的争吵不断。于是,我的心冷了,一点一点地冷却,而你,依旧不甘心,依旧纠缠。相似的剧情不断重复,来回上演,我的心,已经疼到了麻木。于是,我明白,那份情已经千疮百孔,已经变了味儿,再无挽救的机会,于是,我沉默着,只留给你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原来,懂得,却是那么难。今世已经伤得体无完肤,谁还敢奢望百年后的来生?

最后,我渐渐明白,活在尘世,我们总会经历各种情感,徘徊和纠结亦是在所难免。放下和舍得,不过就是一念之间。放下心里让你纠结的那一个人,或许骤然之间,就会海阔天空了。

春夜里,我仍旧立在露台上,俯览万家灯火,或许,每一盏灯火之下,都有着一个故事,或温暖,或凉薄。也许,美好的东西常常都是短暂的。所以,离开以后,我只笑着面对,不去埋怨,只希望,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,你我的心都能归于平静,把曾经的痛楚,尽数皆忘。而我更希望,你此后的人生,永远有一盏最温暖的灯火,为你燃亮。

 

 
〖清颜原创〗拈笔,写断章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 

〖清颜原创〗拈笔,写断章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4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