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有位佳人,在水一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若水女子,素颜如月。心细如尘,爱花,恋蝶。一帘红尘旧梦幽幽,梦里依依。点点忧伤,万缕柔情。问蝶儿,思念何时了?谁把心香一缕,婉约于字里行间?前尘旧梦,不诉离殇。只想,与你携手,共醉博里花间……

〖清颜原创〗离歌唱响,惜别依依  

2012-06-25 11:29:16|  分类: 心语微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〖清颜原创〗离歌唱响,惜别依依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 

 

离歌唱响,惜别依依

文:素依清颜

 

走过一程路,留下一生情。这个季节,梅雨连绵,许多校园都唱响了离歌,依依惜别,难舍难分。花开花落,转眼几春秋,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,一些携手共进的日子,从此,只能成为记忆中的印痕。一些温暖同行、相伴相依的岁月,只能成为青春的回放。

前一段时间,我见证了松山湖莞中初中毕业生的毕业典礼,那场面,那氛围,让我无比动容,让我不由自主地投入他们,感受着那悸动人心的一刻。

眼前,那一群朝气蓬勃的松湖学子,那一张张青春的容颜,在美丽旖旎的松湖校园里,在恩师们的指引下,携手走过了三载的成长岁月。而这三载的时光里,一定有着属于他们的故事,有着难以忘怀的感动与温暖。

回首来时路,他们在最灿烂、最青春的年华里,一同挥洒汗水,一同品尝甜酸苦辣,一同为梦想而拼搏。三年了,风雨同行,披荆斩棘。成长的路上,他们留下了几多欢歌笑语?留下了多少永恒的美好回忆?

时光,稍纵即逝,仿佛转眼间,就到了话别的一刻——毕业了、落泪了、感动了。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,校长致辞、学生感恩、老师祝福,还有家长的盈盈泪光,都在见证着这三载的师生情、同窗谊。

一首《绿叶对根的情意》,一曲《老师,我想你》,一束束鲜花,一个个深情的拥抱,一次次闪光灯的定格,都充满着依依惜别之情,都弥漫着离别的感伤。

 

老师们的眸光里,饱含着依依不舍,深情无限。仿佛每一次温暖碎片的回放,每一回流泪拥抱的场景,都在他们心里一寸寸蔓延,如草般疯长,闪着动人的光泽。

这一季,终要挥手道别,此后各奔东西,而那些,丰盈的回忆,在老师们的心里,依旧有着浓浓的味道。所有的不舍,所有的牵挂,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。只因为,在真情面前,再动情的词语也都显得苍白。而这一刻,离别的不舍,让人无语凝噎;这一刻,老师们的内心深处,都流出了最诚挚的祝愿,把牵挂和期待的目光,装进了学子们的行囊。

风雨球场的屏幕上,是三年成长的点滴回放;屏幕下,是各种复杂情感的自然流露。学子们相互拥抱、赠言离别、合影留念,所有的款款情意,所有的眷恋不舍,都在这一刻,以自然而感人的姿态,尽情绽放。

他们说,恩师的教诲,刻骨铭心,伴随明日岁月。

他们说,同窗的友情,地久天长,温暖今后的日子。

他们说,带着恩师们的深情寄语去远行,继续踏上新的征途,我们会走得更远,飞得更高。

他们说,松湖莞中,是我们永远的家。今日,我们带着不舍离开;明日,我们必定带着更辉煌的成绩,回家。

他们说,面朝松湖,春暖花开。无论世事如何变迁,无论沧海如何变桑田,我们永远都是——松湖人。

 

我想,所有在场见证了这一场毕业典礼的人,都必定铭记了一种情意,一怀感动。那份依依惜别的师生同窗情呵,叫人不由自主地为之动容,叫人不由自主地落泪,亦叫人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自己当年初中毕业的情形。

事隔多年,再回首我当年初中毕业时的心情,那一幕幕,依然清晰如昨,仿佛铺满陈年的暗香,芬芳满溢。

 

时光无法倒流,记忆却清新如故。

犹记当年,我即将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。那时,脑海中总是浮现三年来走过的那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和过往。原来青葱的时光,亦如指尖细沙,在不觉间,已经匆匆溜走。聚也匆匆,散也匆匆,明日,明日我们必须各分东西,昔日相伴的好友却只能怀念,昔日走过的路,也只能成为弥足珍贵的回忆。那时,每每想起,我都会悄然泪下。

那个时候,我们手中都拿着毕业留言本。我记得,无论是谁的留言本,只要传到我手上,我都会小心翼翼地,在那一页青春的画板上,写下我诚挚的片言只语,以及真诚的祝福。我相信,那些青涩的文字下,虽然没有足够的诗情画意,亦没有华丽的笔触和丰盈的内涵,但我们落笔的一瞬,都必定心存不舍,心存虔诚,心存真挚与祝愿,我们都希望,以后的岁月,曾经同窗共读的伙伴们,有着璀璨的未来。

而以后,每次翻看属于我的那一本毕业留言册,我心底,都会涌起无与伦比的暖意和温润。我知道,每一页的留言,在笔尖轻轻滑过的刹那,都跳动着一颗诚挚的心,一个美好的祝愿,还有一段无法重来的明媚青春。

那一页页的毕业留言,如同我们用心剪下的贴纸画,把纯真的记忆浓缩为精华,浓缩为纯粹。而所有的这些美好,所有关于青春的回忆,历经时光以后,历经岁月的沉淀以后,会成为我青春时期的珍贵剪影。只因,青春的岁月无法复制;只因,那段青春时光,一尘不染,完全不需雕琢,纯粹而天然;只因,那一段青葱的日子,是生命中纯真而温馨的演绎。

 

我很记得,当日临别依依,我和最要好的朋友瑛子曾经躲起来抱头痛哭。

执手相看泪眼,我们傻傻地说:毕业了,我们永不、永不说再见,我们不哭。可是,当这句话刚刚说出口时,我们却早已泪流满脸。

现在回想,才知道当日的我们,有多么的幼稚。而那份自然流露的幼稚,正是友情最纯真最珍贵的体现。

那时,我们隔得并不远,就算高中不能在同一所学校,亦是可以时常见面的。可是那时,我们清纯的心里,根本不要一时半刻的分离,仿佛唱响离歌以后,便是彼岸天涯。如今想来,虽觉当时稚嫩,可那份稚气里面,却有着无比珍贵的真情和温暖,没有丝毫的矫揉做作。在无奈的离别面前,我们的心底,都有着一份割舍不掉的情意,都有着一份不忍分离的执念。我们无比热切地希望,初中毕业了,不是还有高中吗?高中毕业了,不是还有大学吗?要是我们都能如愿,考上同一所高中,以后再考上同一所大学,这才叫了无遗憾呢……

后来,我和瑛子果然如愿,考上了同一所高中,又一起开始我们新的旅程,那份喜悦,自是不必言说。再后来,我上了大学,她走向了工作岗位,可是这份真挚的友谊,一直延续着,从来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。多年以后,我回到故乡,我们依旧在一起,彼此关爱,彼此照顾,一路同行。

如今,每次回放,我都会无比怀念初中时的那一段纯真岁月。我时常觉得,那段时光,来得特别通透、清澈。多年以后,我们每一次的初中同学相聚,那场景,都弥漫着一种无法述说的温馨。而我深知,这种温馨,与清如水的青春年华有关。如今的社会,太多浮华与喧嚣,而那些青葱的记忆呵,记载着一段淡定从容的日子,自有一份感动与怀念,永存心底。

 

季节轮回,花开花落,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有一届届的毕业生,相拥洒泪,唱着毕业歌,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。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会有许许多多的毕业典礼,在不同的城市、不同的学校上演。而我相信,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不舍。而每一次离歌唱响,都必定有着不同的故事,相同的感动与牵挂。

当离歌唱响的瞬间,你,是否也有着相同的依依惜别情?抑或,在这个离别的季节,你也和我一样,把当年的毕业离情深深念起?

而我深信,每一次离别,不是结束,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。多年以后的今天,我仍然想,再一次轻轻呼唤我每一所亲爱母校的校名,再一次感恩我的每一位恩师,再一次祝福与我同行过的伙伴们。

走过岁月,每一阶段的成长,每一回离歌的奏响,都在我心里泛着素朴的清香。这个季节,我见证着别人的离别筵席,再为自己当日的离歌、毕业眷恋,浅唱低吟一回罢了。

 


 

〖清颜原创〗离歌唱响,惜别依依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清颜原创,旧文整理修改,感谢关注!

 


 
〖清颜原创〗离歌唱响,惜别依依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2)| 评论(1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